浙江启动今年首次二级防台预警应对台风圣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7:3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7日电 (记者章苒 岳德亮)超强台风“圣帕”逼近,浙江海事局17日14时启动今年首个二级防台预警,浙江南部台州、温州沿海一切海上生产作业和海上客货运输全部暂停。

  根据部署,浙江的台州、温州所有连接大陆和岛屿的客运航班14时停运;从浙江海域往南方向的船舶签证14时开始停止签发,“圣帕”影响消除之前不再放行前往危险海域的船只;码头内的大型船舶必须在明天上午之前到指定锚地定锚停泊;包括海上垂钓、渔家乐等在内的海上旅游休闲项目一律停止营业;近海养殖和造船业也必须停止作业,人员设备撤回到安全地带。目前尚未受到影响的浙江北部宁波舟山沿海,也密切跟踪台风动向,做好准备适时进入更高等级防台阶段。

  由于这次台风来势凶猛,七级风圈半径长达380公里,浙江省各有关部门正全力以赴落实防台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针对洪涝台等自然灾害多发的客观实际,浙江省决定建立防汛防台抗旱信息报告制度,当发生重要突发险情灾情时,县级以上防汛抗旱指挥部应在重大突发险情或重大灾情发生后2小时内报告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以便及时采取积极措施防御、补救,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灾害损失。

  浙江省地处东南沿海,属自然灾害多发地区。据统计,2006年浙江全省洪涝台灾害造成645.4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18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45亿元。而气象预报显示,今年为灾害偏重年份,易出现洪涝、干旱、酷暑、强台风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

  浙东南的温州、台州等地纷纷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部署应对超强台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