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开辟城乡教育发展“快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2:36 BTV-北京新闻

  15、

  支教开辟城乡教育发展“快速路”

  记 者:徐珂2

  摄 像:吴迪2

  女播:【导语】新学期伊始,大兴庞各庄镇第二中心小学的师生们高兴的迎来第三批支教的城市教师。他们的到来,让乡村孩子们的课堂变的更生动、精彩。请看报道

  【正文】【同期】一段讲语文课(10秒)-

  【正文】

  正在给二年级1班上课的语文老师叫武颖,来自宣武区香厂路小学,这学期刚刚来到庞各庄镇第二中心小学支教。只见在她的耐心启发下,同学们个个抢着回答问题。

  【采访】学生

  1我喜欢老师的讲课

  3我们每个人都有发言的机会

  【正文】

  在原来的学校,武颖担任语文教研组组长。连续三年,她都主动报名参加农村支教,今年终于如愿。为此,她将未满3岁的女儿托付给了家人,因为在武颖心底里始终怀着一份对农村教育的牵挂。

  【采访】支教教师 武颖

  自己本身就出在农村

  对农村有深厚的感情

  但因为上完大学以后

  就分配在城里了

  所以一直没有机会

  在农村特别需要老师们辅导

  不管学生 老师需要提高

  所以我作为党员 毫不犹豫的

  报名参加

  【正文】

  同武颖一样,来自北京小学的杨亚男和琉璃厂小学的王春龙也都积极主动地加入到支教行列中。在这里,支教老师们不仅要负责日常的授课,还要担负教学研究,指导年轻老师的工作。在他们的帮助下,学校教师的业务素质明显提高,在区教学评比中曾捧回一个又一个奖杯。

  【采访】庞各庄镇第二中心小学 校长 杜少岗

  作为农村

  我们特别需要这样的老师

  学校非常受益

  体现了教育均衡的原则

  【正文】

  记者了解到,2005年7月,北京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的牵手行动,将其作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政策举措。

  【采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主任 刘利民

  我们认为

  统筹城乡发展

  教育是基础

  农村现代化

  教育是关键

  农村教育的发展根本在教师

  【正文】

  两年来,3000多名支教教师的足迹已经遍及京郊800余所中小学。相信在他们的带动下,城乡教师将携手开辟出一条促进城乡和谐建设的“快速路”。

  记者徐珂吴迪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