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洗京城 雨情及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2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欢

  摄 像:郝欣

  【导语】今天清晨,隆隆的雷声给北京送来了一场久违的降雨。据气象部门统计,截止中午,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了 10毫米,属于中雨。预计下午到夜间还会出现阵雨天气,不过,雨量不会超过5到10毫米。

  【正文】清晨4点多,伴随着剧烈的雷电,北京盼来了9月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雨。这场雨刚开始下时竟没有一点秋天 的温柔,电闪雷鸣、风急雨强,真像是夏季突如其来的强对流天气。不过,到上午8点多,大部分地区的雨势就变得平缓并慢 慢减弱了。据气象部统计,截止到上午10点,雨量最大的站点是怀柔城南公园,达到34.3毫米。

  【采访】气象台

  上午雨情分析

  【正文】一场秋雨一场寒,这场雨无疑让“秋老虎”霸道的威力明显减退。监测显示,中午11点,南郊观象台气温 只有19.4度,比之昨天同一时间的26度下降了足有6度多。外出的人们也终于感到了秋天的凉意。

  【采访】市民2人

  天凉加衣……

  【正文】除了给京城带来了凉爽并净化了空气之外,今天这场雨还对增加土壤墒情极为有利。而气象部门昨天夜间在 密云发射的6枚增雨

火箭,也对加大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另据中午的最新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到夜间还有小阵雨。

  【采访】气象台

  走势分析

  【正文】专家分析说,此次冷空气结束后,本周六和周日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在28度以上。不过,下周一还将 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北京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已经指日可待。记者王欢、郝欣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