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飘带基金”启动 资助贫困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2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云

  摄 像:戴兴华

  男播:【导语】

  男播:坚持锻炼,方法得当,注意恢复,您的身体一定会棒棒的。

  女播:来看下一条消息,日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海军总医院联合发起设立了“蓝飘带基金”,专门救助家庭贫困 的重症患儿。

  【正文】与以往的专项基金不同,此次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海军总医院联合发起设立的“蓝飘带基金”救助范围更 为广泛,含盖了儿童血液病和神经类疾病等重症病例。

  【同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海军总

医院儿科主任栾佐)包括了白血病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脑瘫等 儿童重症……

  【正文】据了解,“蓝飘带基金”指定海军总医院为定点医疗机构。家庭贫困的重症患儿不仅可以直接向中国红十字 基金会提出救助申请,也可以向海军总医院提出申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会按照救助标准对提出申请的患儿家庭情况进行审核 ,审核通过后发放救助款项。

  【同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每个病种最高捐助多少……

  【正文】在“蓝飘带基金”启动现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收到了100万元善款作为启动资金。同时,“蓝飘带基金 ”聘请歌唱家宋祖英担任形象大使。首批五名患儿分别收到了2至5万元不等的救助款。记者白云、戴兴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