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经人物:安倍晋三宣布辞去首相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1:52 《观察与思考》

  9月1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首都东京的首相官邸会见记者,正式表示辞职。在安倍表示辞职后,以麻生太 郎干事长为中心的执政党自民党将着手推举安倍后继人选问题。虽然自民党在7月29日的参议院选举中遭遇惨败,但安倍还 是选择了继续执政,并在8月27日改组了内阁,但支持率仍未获得大幅改善。且自民党内许多人认为安倍首相很难在下届众 议院选举中获胜。2006年9月20日,安倍晋三当选自民党第21任总裁,成为日本自民党迄今当选时最年轻的总裁。2 006年9月26日安倍晋三当选第90任日本首相 。 -

  谢里夫:回国4小时后被驱逐

  9月10日,巴基斯坦流亡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回国做了短暂的停留后就被巴官方驱逐出境。今年8月23日,巴 最高法院作出裁定允许流亡海外的谢里夫回国并参加巴议会选举。8月30日,巴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伦敦召开 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决定让其领导人谢里夫于9月10日回国。谢里夫曾于1990年至1993年、1997年至1999 年两度出任巴基斯坦总理。1999年10月12日,穆沙拉夫发动军事政变并解散谢里夫政府。2000年,巴反恐法庭以 贪污腐败、劫机、逃税、挪用公款及恐怖主义等罪名判处谢里夫终身监禁。 -

  若林正俊:日新农相曝献金丑闻

  9月6日,日本新上任的农林水产大臣若林正俊因一起政治献金违规指控遭遇日本媒体质疑,但若林正俊否认存在违 法行为。据报道,若林正俊任命一位名为佐武的助手在一个支持自己的政治团体任职,同时佐武在一个基金会担任负责人。佐 武在为基金会工作期间,被发现出资购买若林正俊的政治筹款活动入场券,并且每年向若林正俊支付2万日元至10万日元资 金。对此,若林正俊表示,助手给他的资金属于“私人资助”,不存在任何法律问题。若林正俊是安倍晋三内阁的第四位农相 ,前三任在过去3个多月中相继因丑闻辞职。 -

  李嘉诚:237亿购英国电网

  据英国媒体消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计划动用15亿英镑(约237亿港元)收购英国Norweb电力供应网。N orweb电力供应网现为英国西北部220万户供电,为英国基建公司UnitedUtilities(UU)持有和经 营,其网络将电力传送到电力公司的顾客;此外,UU还在英国西北部亦经营供水及污水处理等业务。同时,李嘉诚还将在群 星纸业首次公开募股(IPO)中担当基础投资者。李嘉诚将通过长江实业投资群星纸业。群星纸业计划筹资2亿美元,在1 0月初登陆港交所。 -

  本·拉丹:再露面吓唬美国人

  9月7日,“基地”组织公布了乌萨马·本·拉丹的新录像。在这段长约30分钟的视频节目中,拉丹既未对美国人 发出直接威胁,也没有呼吁极端分子再度袭击美国。拉丹表示,如果美国人希望结束旷日持久的

伊拉克战争,就要早点改变信 仰。拉丹上次通过录像“与大家见面”是在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前。此后,这位恐怖大亨销声匿迹,倒是“基地”组织第 二号人物扎瓦西里频繁通过录像发表威胁美国的谈话。一度甚至有传言说,拉丹已经因为肾脏疾病在今年早些时候病死。 -

  观点看法

  第一现场·国内

  面对行政垄断像一只没有牙齿的老虎。

  —50.9%的公众认为反垄断不能专拣软柿子捏。

  我觉得做什么事都要心中有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有一次一个国家派访问团来中国,问你们中国有多少人口,当时 咱们官员说有六七亿吧。对方一听就很惊叹,“中国真伟大,一差就差1个亿”。

  —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卸任后,接过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的聘书。在北大的第一堂课上,他希望学生治学要 实实在在,多用事实证明观点得出结论。这样才有说服力。

  你们在读书期间不要来问我这个专业将来就业如何,来问一个就会被我骂一顿。如果为了挣钱,那我建议你们学剃头 去,上午学了,下午就可以挣钱了。

  —浙江大学社会学教授冯钢在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2007级研究生新生的入学仪式上发言。他希望研究生们做学问 不要太急功近利。

  漂亮的办公楼能吸引更多投资,带动阆中经济发展。

  —国家贫困县四川阆中建起

别墅式办公楼,面对媒体对这一情况的报道,阆中市委一名官员这样表示。

  如果我给他一个幸福的童年,我就要欠他一个成年。

  —面对日益加重的升学和就业压力,一位母亲无奈地说。

  拼命省钱到最后肯定是越省越穷。

  —经济学博士叶檀说,如果手里还有点钱的话,他建议投资楼市、股市,投资资本市场,永远比存钱来得划算。

  所有人都知道水可以结成冰,冰也可以化成水。问题就在于人们要知道的是什么情况下水可以结成冰,什么情况下冰 可以化成水。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称“

房价会涨就会跌”不但是一句废话,而且是一句傻话。问题在于房价何时会跌。他指出, 只有改变了供求关系,房价的变化才有可能性。

  不但劫富没有济贫,就连梁山内部,也存在分配严重不均的现象。

  —梁山泊劫富不济贫,一百单八将起码有四五十人不是好汉。近来,知名学者、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周思源新解《水浒 传》,对许多定论做了颠覆性重新诠释,在学界引起争议。 -

  第一现场·国际

  他就像一头狮子那样在战斗,他从来没有失去过勇气。

  —当外界猜测帕瓦罗蒂来日无多时,他的第二任妻子这样对媒体说。

  我尽量不愁眉苦脸,说到自怜时,劳拉会提醒我,当总统是我的决定。我有神的肩膀让我哭,我常常哭。身为总统, 我哭得肯定比你想象的多。

  —美国总统布什7年来首次表露内心世界。向来跟记者保持距离的他,日前接受了记者德雷珀的专访,畅谈白宫岁月 并罕有地披露了鲜为人知的一面,并集结成书出版。布什在访问中直言孤独。

  让全体国民能够更公平地享受到阳光。

  —查韦斯上任以后,已经先后将委内瑞拉国名、国旗和国徽一一修改,现在又要从9月起更改国家时区,把时间调慢 半个小时,理由是可以让穷孩子也能享受到迎着阳光上学的快乐。

  即便他是个穷光蛋,我也会爱上他。

  —30岁的阿联酋王子赛义德酋长今年8月认识了白俄罗斯女招待娜塔莎。两人在短短3周秘密恋爱之后闪电结婚, 一夜之间娜塔莎从一名平民女子变成了万人瞩目的迪拜王妃。

  我像她一样是个有信念的政治家。

  —英国首相兼工党领导人布朗在新闻发布会上赞扬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称自己和她一样是“有信念的政治家”。作为 保守党的前党魁,撒切尔夫人一直是工党憎恨的图腾式人物。

  请给我们一点恢复的时间,我们会告诉你们所有这一切。

  —9月2日,19名获释韩国人质终于回到亲人身边。与记者见面时,获释人质代表柳庆植请求韩国民众保持耐心。

  威廉和我把人生分在两半。第一半是我们幸运地有父母陪伴在身边的日子,另一半是母亲死后的这10年。

  —在悼念戴妃去世10周年追思仪式上,哈里王子致词。

  一些人说,因为你的产品使那么多人丧生,你夜里怎么能睡着觉?我告诉他们我睡得很好,应该受谴责的是那些政客 ,是他们没能达成协议,反而用暴力解决问题。

  —风靡全球的冲锋枪AK-47的设计者、俄罗斯枪械设计大师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在AK-47诞生60周年 之际这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