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le组合:我们是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0:28 新世纪周刊

  作为韩流的领军人物,Battle组合在中韩间的平衡发展,而成为一个标准的“合流”。而“韩流”和“汉流” 间更多的对流,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韩流热潮近些年来在整个亚洲风起云涌,韩国,俨然已成为一个造星工场。从人气天王天后,再到当红组合,韩国明 星可谓占据了娱乐圈的半壁江山。就在这个竞争极其激烈的韩乐时代,大众们的眼光变得越来越挑剔,大家追捧的不仅仅是帅 哥美女,而更多的要看其个性、其与众不同之处。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支以独特的出道方式亮相的组合Battle。他们战 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娱乐圈里,选秀出道、年少成名、神话二代等诸多的因素夹杂在这6个大男孩的身上,这无疑是一个考验 ,但也不失为一种幸运。

  选秀出身是利?是弊?

  Battle的6位少年,都是通过 “battleshinhwa”的选秀活动脱颖而出的,很容易让人联想到 中国的快男、好男,比赛过程都是同样的激烈与残酷。从国内的选秀活动看来,很多选手的走红,都是依附于比赛本身的,比 赛结束了,很大一部分人也就销声匿迹了。还有一部分选手尽管在比赛中显示出比较好的水平,但是真正的做起了艺人,却露 出了实力不够全面的弊端,同样导致其渐渐地淡出人们的视线。这个时候,我们回过头来,面对Battle的时候,难免产 生同样的疑问:选秀出身,能红多久?

  从本质去剖析这个问题,综合看来,还是有几点区别的:一、选秀的目的不同。中国的多数选秀比赛,只是选出个冠 亚季军,之后便随其发展。而“battleshinhwa”之所以举办,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选出神话的接班人,最后 胜出的6位选手是由神话组合的6名成员“一对一”选出的。比赛结束后,便形成现在的Battle组合。二、出道前的准 备不同。Battle的6位成员选出之后,并未马上出道,而是接受了一年密集的演习生培训,期间不能有任何闪失或懈怠 ,否则便不能出道成正规艺人。这一切的要求都保证了成员们的刻苦训练。三、借助的平台不同。中国的选秀活动,大多数都 是电视台举办,与胜出选手之后的演艺事业是没有任何关系的。而“battleshinhwa”就是由经纪公司所举办的 ,选出的Battle是直属于公司的,并受到韩国最长寿的神话组合的力挺,这就保证了其最初的超人气。

  头顶“神话接班人”的光环

  从参加“battleshinhwa”开始,Battle就被冠以“小神话”、“神话二代”等头衔,也因此受 到了广大歌迷和媒体的注意。有着韩国最长寿组合神话的眷顾,对于新人来说自然是一种幸运。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上海 举行的神话演唱会上,Battle集体作为嘉宾助唱。尽管此前“神话”成员李珉宇、申彗星以及前进(Junjin)都 先后邀请Battle中和自己对应的成员担任表演嘉宾,但是以组合对组合的形式加盟还是首次。

  并且在演唱会的曲目上,“神话”扶持Battle的迹象也非常明显。特地为Battle挑选了周杰伦和费玉清 合唱的《千里之外》,显然是为Battle积蓄更多中国歌迷而做的准备。原本Battle作为开场嘉宾上来就演唱《千 里之外》,但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神话”决定要亲口介绍他们,所以特别将这首曲子调到了中间。结束上海演唱会之后, 神话的成员就要纷纷回到韩国服兵役,将暂时不会以组合的形式出现,所以此次对Battle成员的百般关照,无疑是在向 众人介绍他们的接班人。被神话寄予如此大的厚望,6个大男生纷纷表示对于“我们同属一家公司,师兄对我们的成长起了很 大的帮助,我们被称为小神话感到很荣幸,希望通过实力来证明我们。”

  Battle的队长Ryu是由神话成员Andy选出的,曾多次参加模特大赛,高挑的身材和镜头前的表演力都是 无可挑剔的。他冷静稳重,协调着所有人的关系,在宿舍里常常是扮演着喊大家起床的角色,所以也被其他成员戏称为“妈妈 ”,性格和Andy很像。

  Lio是由Junjin选出的,有着在中国留学的经验,所以中文当然也是最好的。同时,他也是组合中最不会装 可爱的一个。

  陈泰华是由李珉宇选出的,毋庸置疑,他的舞技是组合中最强的,待人和善,也很可爱。从他身上可以看到当年李珉 宇的影子。

  申基铉是由神话的队长Eric选出的,同样拥有大大的眼睛,同样会经常害羞。

  Battle中最会搞笑的辉灿当然是由金东万选出的,他最近学习的东北话逗乐了许多中国歌迷。

  年纪最小的Chris是由申彗星选出的,长相俊美,歌技一流。在宿舍里还会时不时的露两手厨艺。

  “不希望仅仅被人简单地联想到神话”

  头顶着“小神话”的光环,作为新人,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当然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情。但是在神话极力推选他们成 为自己接班人的同时,这6个平均年龄刚满20岁的少年,又要比同期艺人承受更大的压力。既有与前辈的比较,又有被后人 赶超的压力,在“前有狼后有虎”的劣势下,Battle选择了挑战,知难而上。出道至今,他们通过自己不俗的演唱实力 和出众的外型,赢得了众多歌迷的喜爱。6名风华正茂、热情似火的韩国小伙子,怀着梦想与希望,在亚洲歌坛闯出了自己的 一片天。

  当被问及“神话接班人”的称号时,Battle坦言:并不希望仅仅被人简单地联想到“神话”,而愿将“第二代 神话”当作发展的目标,靠自身的努力扎扎实实地走下去。而被问到超越神话的打算时,小Battle还是不敢夸海口。他 们表示:“超越这个词不太敢用,我们不要辜负了‘神话’前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就行。”

  同时,年轻的Battle也表示不会单纯地承继“神话”开辟的道路,在各方面都会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队长R yu透露其喜欢表演和歌剧,并已着手进行相关练习;泰华希望成为像前辈李珉宇一样的创作型歌手;Lio希望在表演上有 所建树。虽说个人有各自的发展方向,Battle也强调不会轻易单飞,并希望成为比“神话”更长寿的组合。

  中国,我们来了

  继HOT、神话、东方神起之后,韩国组合经历了三代的历史变迁,而Battle作为新一代的韩流领军人席卷整 个亚洲。在韩国、中国、泰国都开办了专场演唱会的Battle,已经积累了相当的人气和舞台经验。作为公司力捧的Ba ttle,近日将整个宣传重心移至中国,无不显示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从欢乐盛典的火爆演出,到《集结号》首映的万 人焦点;从神话演唱会的全场沸腾,到羽泉演唱会的倾情献唱。Battle的6个大男孩凭借着不断爆发的力量与潜能,受 到了广大中国歌迷的拥护。在新年之际,横扫中国各大颁奖礼和电视节目。

  接受采访时,Battle成员用努力学习中的中文说:中国的歌迷很可爱,他们和韩国歌迷一样热情。希望我们的 表演,可以留给中国歌迷一个美好的回忆。

  几句话虽简单,却充分流露出了这几个“85后”的大男孩单纯美好的心愿。出道刚满一年的Battle,要成为 歌坛的神话,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期间遇到的困难和辛苦是谁也无法预料到的,但是Battle的年轻活力无人 可挡,他们会像自己的名字一样,永远的战斗下去,他们也有资格大声说出:我是未来。

  韩流,汉流,合流

  韩流与反韩流在中国始终是人们普遍关注的一个话题。其实,任何文化的交流都是有它的双向性的,“韩流”在中国 的劲吹,在今天的韩国也到处涌动着滔滔“汉流”,韩国人称之为“汉风”、“华流”、“中国热”。

  Battle组合作为韩流的领军人物,往返与中韩两国之间,其实无形之间他们已经不是单纯的“韩流”,而渐渐 地在中国和韩国达到平衡发展,做了一个标准的“合流”。通过他们的宣传,带动了两国歌迷更多的认识交流的机会,从而相 互理解、彼此了解。

  所以我们所倡导的应该是一种健康的韩流,一个更大的交流平台,也许一开始被影响的只是我们的歌迷或影迷这一部 分群体,但是渐渐的,他们会带动周围的人,这将是一个质的飞跃。当然也不应该盲目的哈韩或是抵韩,我们所期待看见的“ 韩流”和“汉流”更多的对流,这样我们的电影、电视才有更多的机会取长补短,才能从交流中进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