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降雪暂停3天 积雪30厘米 1954年以来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04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金涛通讯员武中气)昨日白天的一场大雪让江城积雪继续加厚。24小时降雪超过12毫米,积雪厚达30厘米。所幸的是,从今天起,我市的降雪天气将暂停3日。

  武汉中心气象台提醒,雪停后,受化雪影响,早晚的气温会进一步下降。

  如同米粒大小的雪籽从前天晚上开始如同急雨般落下,昨天白天雪籽几乎没有停止过,刚刚铲光积雪的路面上,一会儿就又积一层新雪。截至晚上8时,24小时的降雪量达到12毫米,达到暴雪标准(24小时降雪10毫米)。气象台的观测显示,我市积雪量已达30厘米。这是1954年大雪后,最大的积雪深度。受降雪影响,昨天最低气温只有-2.8℃,最高气温为-1.9℃。

  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北方冷空气正在减弱,短期内不会有新的冷空气生成。从今天起,我市降雪将暂停3天。31日至下月1日,预计有弱的短暂降水过程。

  预计今天白天阴天,气温-4℃到0℃,相对湿度80%-95%,偏北风2-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气温-3℃到1℃,相对湿度75%-90%,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