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烫手红楼(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42 SMG《七分之一》

  新版贾母(周采芹扮演)

  新版刘姥姥(叶琳琅扮演)

  新版王夫人(归亚蕾扮演)

  (解说)

  可以说,李少红接手新版《红楼》,很大程度上有“救场”的意味。在经过仅仅四个多月的密集筹备后,她高效率地给出了一张至少看起来很美的大观园人物谱,但剧中的核心人物--宝玉,却仍然悬而未决。

  (李少红访谈)

  问:从2007年10月份您正式执导《红楼梦》,有一个悬念,/就是新版《红楼梦》这个宝玉定下来了吗?

  答:还没有。/宝玉角色其实所有的悬念,并不是说我想给大家一个悬念,而确实对我来讲确实是很难。/人人心目中都有他自己的一个宝玉,/你要还原一个公共的,就是唯一的一个宝玉的形象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

  问:那么现在离这个开机的时间也差不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我想您不可能不着急吧?

  答:是着急,对,其实不可能不着急。

  问:我们都想知道李少红导演眼中的宝玉应该是个什么样的?

  答:我就希望他是个普通的男孩,(x有一定的叛逆的性格,(《看上去很美》隔断)他要有一定的贵族气(《放牛班的春天》隔断)有一定的对现实生活的就是好奇(《17岁的单车》隔断)对未来世界的一些梦想(《E.T》隔断)没有沾染任何社会的那些世故的东西。

  (解说)

  尽管尚未选定演员,但与87版欧阳奋强独挑大梁不同的是,李少红已打定主意,要用两个演员来塑造亦嗔亦痴的宝玉。

  (李少红访谈)

  答:所以我觉得从技术层面的操作上来讲,用两个演员来讲,来表现这个人物,可能是一件好事/你要让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去体会二十岁的感觉,我觉得这是非常难的。那么你让一个二十岁的男孩子就是一下子把他的心理年龄降低到十一二岁,我觉得这也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问:所以/分几个演员来同时扮演?

  答:其实这个想法还是从小说而来吧,/宝玉一开始在八九岁的时候,/他跟黛玉在一块的感觉,还是那种两小无猜的,就是童言无忌的这种感觉。

  (隔断)

  那么到了中间他们进入到大观园之后有了爱情,被点拨了,/对世界有很美好向往的这么一个混合的那种爱情朦胧期。

  (隔断)

  一直到最后,/谈婚论嫁,就是怎么样面对社会,怎么样面对将来,怎么样去走人生的另外一个旅程/进入到成年的这个阶段了。所以这三个阶段,实际上你觉得就是他是很不同的三个阶段,那么综合起来才是书里面描绘的那个宝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