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烫手红楼(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42 SMG《七分之一》

  (解说)

  除了扮演宝玉的演员悬而未决,李少红还面临着剧本的巨大压力。李少红宣布将忠于原著,拍出一部全长50集,遵从通行120回本的全本红楼,但原定计划三月份开机,目前剧本却只完成了三分之一,编剧班底的年轻新锐更是大大出乎人们的预期。

  (字幕)

  2008年2月7日 北京台春节联欢晚会

  (李少红实况)

  我们被称为青春梦之队的编写作者团队已经完成了前50回的剧本。

  (解说)

  李少红口中的青春梦之队,就是新版《红楼》的剧本编写团队,由九位80后作家组成。

  (李少红访谈)

  问:您选择这样一个编剧的团队,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答:选择年轻人他可能有优势的地方,他不会有很多的就是那种清规戒律。

  问:有人觉得您选用这么年轻的这些编写者,好像有一种讨好年轻观众的想法在里面,你同意吗?

  答:我还没想到那一层,我只是觉得就是对我来讲这么短的时间,要操作这么大的一个戏,就是操作的方法和操作的有效率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要给我两年到三年,可能也许不是用这个方法,//它需要体力,就是这个体力我觉得只有年轻人能胜任。第三就是说这个效率就是需要一个团队,因为团队大家可以取长补短,这个是一个方法上面的选择。

  (实况)

  编剧顾小白开讨论会迟到,李少红批评他。

  (解说)

  听起来,对编剧的独特选择,一定程度上也是出于李少红“赶工期”的无奈。然而,80后编剧们的专业水准正在面临考验,很多人担心,面对经典的《红楼》,这支"青春梦之队"青春有余,底蕴不足。

  (李少红访谈)

  问:这么短的时间内赶出来的本子,能够符合您对于忠于原著的这个预期吗?

  答:不能。/这50集里面有一半的集数都来不及修改,所以年前交给红学家看的时候就不及格。

  问:因为什么打了一个不及格的分数?

  答:存在两种比较凸显的问题,有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很多的那个细节,好像就怎么不一样了,/还有一种很可能在这个改编的过程中间,就是错位了,/说这个话是王夫人说的,能不能随便把这个话就变成一个丫鬟就讲了?

  记者:跟他们年轻有关系吗?

  答:当然有关系了,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