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披露“藏独”分子密谋干扰奥运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8:11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4月14日,《纽约时报》文章详细披露了在美国和其他海外国家的“藏独”组织密谋干扰北京奥运会的细节,“藏独”分子在接受采访时还提及他们是如何利用各种手段吸引国外媒体关注的。“藏独”分子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企图再一次昭然若揭。

  “藏独”将西方媒体当成“工具”

  《纽约时报》14日文章披露,在北京获得奥运会举办权后的七年时间里,有大批在美国和其他海外国家的“基层藏独”组织迅速建立了一个“传播计划”,其目的是传播“藏独”资讯。文章称,“藏独”组织还传授其“藏独”成员如何接受媒体采访,甚至是如何“绕着绳子往下爬”这样的技巧——就像他们在旧金山金门大桥上所演的“闹剧”一样(在桥上系上“藏独”标语)。

  文章称,“藏独”组织并没有多少钱做广告。美国“西藏委员会”“董事会成员”旺楚夏格巴(Wangchuk Shakabpa)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他们各个组织间的关联性很小,对于他们而言,“唯一能够说话的方式就是通过各个媒体了。”

  文章称,“国际西藏支援网”下属的“自由西藏”学生组织会每月都会举行会议,而其中“媒体训练”成为重点,其中包括“如何在短时间内吸引媒体”。该“藏独”组织协调员门多萨称:“‘自由西藏学生组织’意识到,媒体是传达我们观点的‘非常有效的工具’。”

  用各种出位方法赚取媒体注意力

  于此同时,《纽约时报》还披露说,这些“藏独”组织还会定期举行各种示威活动的“训练营”,其目的就是为了用各种出位的方法赚取媒体的注意力。

  文章披露,为了能够让这些“藏独发出声音”,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西藏支援网”已经向153个“藏独”组织发送了一份“新闻聚焦简讯”。该组织的“执行董事”埃里森·瑞诺德兹(Alison Reynolds)说:“我们会发送日常新闻的摘要,包括有什么新闻发生等。”

  文章称,为了让新闻报道中的“抗议示威活动”能够吸引注意力,“自由西藏学生组织”还会组织长达一周的“训练营”,这种“训练营”每年会举行四次。参加“训练营”的“藏独”分子会学习如何“组织抗议者”,如何“对付警察”,甚至还会学习“用绳子攀爬”和“街头游击战”这样的示威训练。

  文章还特别披露,“藏独”组织在最近几周开始将攻击中国政府的焦点转向到达尔富尔问题上。

  自称奥运会是西藏问题国际化的好机会

  根据报道,奥运会的举行让“藏独”组织对媒体的吸引力达到了“空前的水平”。

  文章披露,通过伦敦“藏独”组织形成的这个“国际西藏支援网”在过去的十年间几乎没有任何作为,而自2000年的所谓的“藏独”会议后,该组织决定“调整其努力的方式”。

  文章称,伦敦“藏独”组织本来并没有任何一名“雇员”,但在“‘藏独’干扰北京奥运的声音越来越大”的2005年,该“藏独”组织接到了资金支持。而到了去年,该“藏独”组织已经雇佣了一名“全职奥运协调员”。

  “自由西藏学生组织”的协调员门多萨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直言,“一开始我们对于中国政府获得奥运会主办权这一荣耀感到十分沮丧”,他说,“但是五分钟以后,我立即意识到,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把西藏问题国际化的大好机会’。”

  (环球时报记者 李洁思)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