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以此刊献给亲历汶川大地震的少年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9: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当一只小小的虚弱的右手举起,向四周那一片橄榄绿敬礼;

  当干渴的嘴唇嘟囔着说出:我要喝冰冻可乐;

  当废墟上高举着输液瓶的少年大喊:“兄弟,别放弃!”;

  当一个身影从6楼跃下,旋即冲向危楼将同学和老师带出险境!

  泪光中,闪过一个又一个骄傲的名字:朗铮、薛枭、李阳、康洁、高莹、马志成、杨杰、雷楚年……

  欣喜中,我们屈指细数那些曾经担心失去的品质:勇敢、坚强、善良、乐观、感恩、孝顺、友爱……

  欣慰中,我们心灵的底片上铭刻出永远的亮色:震撼、感动、惊叹、尊敬、宽慰、鼓舞、钦佩……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5·12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一个全国性节日。再苦难的儿童节归根结底依然是儿童节,快乐是孩子们唯一的主题。让我们暂停劳作,把温热的怀抱留给百倍、千倍、万倍于此的知道或不知道名字的灾区孩子们。

  【联动·城市·媒体

  30个市(州)

  成都、绵阳、广元、阿坝州

  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沈阳、兰州、福州、合肥、长沙、南昌、南宁、扬州、海口、济南、青岛、烟台、郑州、西安、昆明、杭州、台州、贵阳、石家庄、泉州、哈尔滨

  38家媒体

  《成都晚报》、《绵阳晚报》、《广元日报》、《阿坝日报》

  《法制晚报》、《城市快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东方今报》、《华商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西部商报》、

  《兰州晨报》、《都市时报》、《生活新报》、《东南快报》、《南昌晚报》、《三湘都市报》、《新闻晚报》、《贵州都市报》、

  《上海青年报》、《东方早报》、《华商晨报》、《信息时报》、《南宁晚报》、《当代生活报》、《扬州晚报》、《扬子晚报》、《南国都市报》、

  《今晨6点》、《燕赵都市报》、《泉州晚报》、《新安晚报》、《新晚报》、《都市快报》、《台州晚报》、新浪网。

  让爱继续 让灾区娃天天过六一

  成都晚报编辑部:孩子,快乐吧

  感恩娃朗铮:感恩敬礼 举国动容希望永存

  乐观娃任思雨:废墟之下唱首儿歌可以驱痛

  勇敢娃康洁:高楼一跃死里逃生返回救人

  沉着娃雷楚年:弯腰一抱小英雄冷静救同学

  阳光娃薛枭:可乐男孩逗乐中传递着坚强

  坚强娃高莹:最美微笑 装上假肢还要绽放

  友爱娃李阳:吊瓶兄弟大难之中不离弃

  执着娃马志成:钢管为锄 废墟中他刨出自己

  机智娃唐建华:绝境生智 高声吵嘴吵出生机

  孝顺娃杨杰:风雨七日 翻遍遗体找爸爸

  孩子,我爱你

  新建小学四二班的体检表和合影

  逃出教室 大地还在疯狂震动

  北京小朋友的祝福

  成都小朋友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