摈弃急功近利急于求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0:41 新华网
摈弃急功近利急于求成

  

  张社年说,“虎照事件”的发生不是偶然的,它反映出的问题不仅存在于与“虎照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身上,在其他部门和干部身上也有法制观念淡薄、群众观念及工作责任心不强等问题。

  据了解,陕西省林业厅从7月开始要集中3个月开展作风整顿教育活动。在这次整顿活动中,林业厅要求每个干部提高依法行政、依规行政意识,在开展工作、做出决策之前,都必须进行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真实、全面的情况,防止以偏概全和偏听偏信。同时力戒先入为主、脱离实际、自以为是和凭经验及主观愿望办事,要在工作中克服形式主义,要求真务实、扎实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摈弃思想上的急功近利、急于求成。

  陕西省政府认为,“华南虎照片事件”的另一启示是,政府部门应对热点问题要积极迅速反应。赵正永说,公众和媒体反映我们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既是对我们的监督,也是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更是民意的体现。对待舆情、民意必须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尽管“华南虎照片事件”发生以后,陕西省政府毫不松懈地做了大量工作,也克服了许多困难,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使政府部门逐渐陷入了被动的局面,教训极其深刻。(陈钢储国强 杨一苗)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