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审计报告国开行58.41亿贷款被挪用炒股炒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30   CCTV《第一时间》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我是秦方。今天是8月28号,星期四。自从04年,时任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刮起“审计风暴”,之后每年的审计报告都会引起广泛关注,昨天下午,审计署新任审计长刘家义,向全 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去年的审计工作。在报告中,他对国家开发银行总行挪用贷款炒股,炒房的行为进行了点名批评。

  通过对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及19家分行的审计,审计署发现,国开行存在“贷款审查制度执行不严格,贷后监管不到 位”的情况。共发现违规发放贷款91.04亿元,贷款被挪用245.72亿元,其中58.41亿元贷款违规进入股票市 场、房地产市场,以及国家限制发展的产业和领域。审计署强调,虽然国开行财务和经营状况总体较好,但部分信贷业务仍然 存在风险,主要是一些中长期信贷业务的贷款主体不符合要求,一些贷款在抵押担保方面过度依赖地方财力等。

  关注审计报告中石油等3家央企损益不实少计利润70多亿

  审计署审计还发现,一些央企也存在挪用资金炒股炒房等行为。在报告中,刘家义审计长也点了中石油、中国华电集 团公司、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等3家中央企业的名,指出他们都存在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

  一是损益不实78.65亿元。其中多计利润8.37亿元,少计利润70.28亿元。二是决策不当、管理不善造 成损失。抽查的93项企业决策事项,有20项存在违规决策及管理不善问题,造成损失或潜在损失16.63亿元。三是海 外投资管理不够规范。部分企业海外投资项目点多、面广、管理比较薄弱,已形成损失或面临损失4.24亿元。四是违法违 规操作导致国有资产流失。有的企业套取转移资金存放账外、以委托理财名义挪用资金、骗取银行贷款用于炒股等造成国有资 产流失5.72亿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向3家中央企业下达了审计决定,3家央企正在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