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17  南方人物周刊

  十年前,在广州上一个培训班,听一位专家讲课,这位专家说中国很多企业家总是把企业当儿子养,养一辈子,养到 死,等自己死了儿子也死了。我当时觉得他说得有一点道理。后来又听到李嘉诚说他投资某个企业的时候,提前就要考虑以后 怎么卖出。所以我觉得企业确确实实需要当儿子养,但是要当猪卖。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说

  在历史上伊朗总是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并毅然挺立,成为各国科学、技术、文化和发展的旗手。

  ——伊朗总统内贾德说

  听到成立工作室这个消息后我曾作过几次努力,希望删去“大师”这两个字,但没有成功。这是教委的一种架构性的 设计,要改动有一定的难度。后来我想,比“大”字等级更高的是“老”字,一个人先成“大人”才能成为“老人”,那么, 既然我已经做了大半辈子的“老师”,那就后退一步叫“大师”也可以吧。

  ——上海市教委在上海戏剧学院成立“余秋雨大师工作室”,余秋雨大师谦逊回应

  我上学,我缴费,我成材,我快乐。

  ——海南大学挂横幅热烈欢迎新生

  假如照片上牙是黑的,我认为这是不真实的,要从本质上看,主席的牙本身是白的,把黑牙齿修掉才是真实的效果。

  ——全国领袖照片工作组长陈石林回忆

  谁不能够切实做到重视媒体、善待媒体、依靠媒体、借助媒体,不断增强引导新闻舆论服务现代新昆明建设的能力, 谁就是不称职的干部。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说

  问:我们知道中国政府发了贺电,但是否用直接通电话的方式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表示祝贺呢?上一次直接同金正日 通话是什么时候?

  答:中朝之间保持着友好交往,也保持着经常的、密切的沟通与协调。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姜瑜答记者问

  我可以客观地看待自己。我可不像你。

  ——福田康夫离职前对记者怒言。“我可不像你”顿成日本流行语

  2008年1月8日,北京,人民大会堂灯火辉煌,花团锦簇,国务院隆重举行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国乳业 界20年来空缺国家科技大奖的局面终于被打破——三鹿集团“新一代婴幼儿配方奶粉研究及其配套技术的创新与集成项目” 一举夺得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一则旧新闻

  作为全国最大的乳制品生产企业之一,也作为全国最大的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5月13日,三鹿紧急筹集四川市场 及附近地区价值100万元的乳制品迅速通过当地红十字会和民政局等慈善机构捐给了灾区人民,保证了灾区人民营养和健康 的急需。

  ——一则旧新闻

  1. 自从奥巴马在9月9日说了一句“你给猪涂口红,猪还是猪”之后,“Puttinglipstickon apig”这个词就在共和党的攻击当中大热起来。不过,虽然共和党阵营叫骂奥巴马性别歧视,但是这个词麦凯恩自己都经 常使用

  2. “9?11”过去7年,本?拉登依然杳无音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