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穷得只剩下时间,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5:31  青年参考

  文倚天

  

  一个人很穷,没钱,没工作,没经验,没人脉……有的,只是时间。他该怎么办?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富有的人,每天回家时都看见一个讨饭的人。富人理也不理,邻居都说这富人不慈善。富人说 ,他站在这讨饭,只要还能活下去,就不想去奋斗,富招儿都是被穷逼出来的。邻人摇头说,这个人就是没路,有了路自会去 谋生。

  第二天,富人走到讨饭的人跟前,给了他3张钞票:“我最初就是凭300元钱做小买卖起家的,你拿这钱去干点儿 什么吧。”对方满口应承,从此多日没有出现。正当邻人为此欢欣鼓舞时,那人又回来讨饭。

  人在贫困至极的情况下,这是一种人生结局。结局也可能有另一种:发奋图强,和平崛起。

  一个刚从烹饪学校毕业的学生,跑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工作,于是他到一个大酒店里点了很多菜,却没钱结账。他拿 出毕业证说,我在这里打工还钱吧。酒店经理要他打工两个月偿还餐费。他肯干,脏活累活抢着干,大厨喜欢上了他,收他为 助手……

  如果你有雄心壮志,又觉得自己走投无路的话,请想想这个小伙子。

  人生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机会一般都在不起眼的角落里藏着。即使穷得只剩下时间也仍有希望,只要心在。

  

  (《生财有道》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