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理平头,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23  新京报

  温故知新

  去年十二月十九日上午,我们来到济南市山东医学院北大门西侧的一家理发店。

  当时,一位农民模样的中年男顾客正要理发,接待他的是一个三十几岁的男理发员。他看了一眼这位顾客,便皱着眉 头问:“理什么头?”顾客忙答:“请您给理个平头吧。”

  理发员瞟了顾客一眼,接着问:“理个光头不行吗?”顾客解释:“大冷的天,不能理光头。”理发员不高兴了,嚷 道:“你愿理就理光头,不理光头就另找地方。”他紧接着喊:“来,下一个!”这位农民顾客再三请求,但无济于事,只好 扫兴离去!

  农民顾客刚出店门,这个男理发员便和一个女理发员议论开了,说什么“乡下佬还想理平头,没门!”“也不瞧瞧自 己那模样!”等等。说完,二人挤眉弄眼地笑了!

  目睹此情此景,我们心里十分不安。为什么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今天,竟有人如此对待农民顾客?!

  ———摘编自人民日报

  1983.3.2第8版 《农民只能理“光头”吗?》

  新闻背景:在80年代,穿中山装理平头成为城市居民的主流形象。而在一些城市曾出现城里人歧视农民现象,认为 其不该以城市居民主流形象出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