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剐蹭警车被抓 农民告赢公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23  新京报

  温故知新

  今年元月4日,新年刚过,浙江省江山市大桥镇农民陈明树心里却乱成一团。想起几天前发生的那些事,他总觉得不 对劲,决心要告江西省玉山县城镇公安派出所一状。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去年12月29日下午,陈明树驾驶一辆手扶拖拉机,行驶至住地陈家村牛头坞岭,与路过此 地的玉山城镇派出所的吉普车相擦,吉普车划掉一层漆皮。陈明树表示歉意,并称愿意赔偿。可是从吉普车内跳下几个身穿公 安制服的人,不问青红皂白,硬要陈交出驾驶证。陈明树发现他们酒气熏人,带有几分醉意,担心惹出麻烦,只得恳求他们高 抬贵手,要不就到附近大桥镇派出所去协商解决。可是那几位公安人员不听,还说:“我们管得了这事!”他们见陈不肯交证 ,随即取出手铐,将陈铐上,塞进吉普车开走了。

  吉普车开回城镇派出所后,陈明树被押进拘留所,关了两天,然后让陈明树交出60元治安罚款。

  回到家里,陈明树十分气愤,对照《治安处罚条例》,他不知道究竟违犯了哪一条。况且对方既没有给拘留通知书, 也拿不出裁决书,交给他的只是一张罚款收据。想来想去怎么也咽不下这口气。决心要申诉!就这样,他向上级公安部门发出 了申诉信。

  接到陈明树的申诉信,江西省上饶地区公安处立即派人前往玉山调查核实。当查明陈明树的申诉基本属实时,他们对 办理此案的城镇派出所钱所长以及有关人员,提出了严厉批评;当即决定撤销对陈明树的处罚,退还全部罚款,并要求有关人 员专程登门向陈明树赔礼道歉。

  摘编自人民日报

  1988.03.07第4版 《法律在胸 “小百姓”敢告“大公安”有错就改执法人不怕丢面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