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埋葬包办买卖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23  新京报

  在最新出版的《农村青年》杂志(女青年专号)上,刊有女青年杨玉桦愤怒控诉包办买卖婚姻的来信,同时登载了全 国妇联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康克清特此撰写的文章,题为《必须埋葬包办、买卖婚姻》。

  文章摘要如下:

  随着农村经济的迅猛发展,人民文化科学水平的提高,社会的进步,广大农村青年男女婚姻自主、以爱情为基础的婚 姻家庭正与日俱增。但是,由于几千年封建传统和习惯势力的影响,农村中包办、买卖婚姻依然存在,在一些边远地区更为突 出。

  文章指出,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推翻封建剥削制度后,腐朽、没落的封建思想,并没有、也不可能统统被埋葬 。因包办、买卖婚姻,有的家庭负债累累,有的青年铤而走险,有的甚至酿成悲剧。当然,也有众多青年男女奋起反抗、斗争 ,赢得了婚姻自主。

  文章最后号召:为了我国亿万青年男女的幸福,为了我们四化建设的胜利进行,必须埋葬包办、买卖婚姻。

  ———摘编自新华社 1985年3月8日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