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岁儿童耳朵能认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23  新京报

  温故知新

  四川省大足县小学五年级学生唐雨,现年12岁,耳朵能认字。

  1978年的一天,唐雨和小朋友陈小明一起走在路上,他的耳朵无意中触到陈的上衣口袋,大脑便呈现出一包香烟 的品牌名“飞雁”二字……唐雨对他们说:“我们来猜字。随便你在什么地方写,写好裹起来我来猜。”

  同学写的字都被唐雨很快辨认出来了。

  消息传开后,公社干部、县科委、文教局等先后对其核实,唐雨均能辨认出来。他把揉成一团的纸条贴在耳边,静听 一会儿,就能把字念出来,还能鉴别字的颜色、用什么笔写的……

  省有关科研部门对此已采取措施进行科学研究。

  ———摘编自人民日报

  1979年3月11日报道《大足县发现一个能用耳朵辨字的儿童》

  [新闻延伸]当时的国人刚刚从严重的思想桎梏中解放出来,人们的思想观念还比较混乱,这篇有悖科学常识的报道 犹如一枚重磅炸弹震惊了全国。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安徽科技报》、《北京科技报》、《河北科技报》等媒体纷纷报道了 其他地方发生的类似事情。由此引发了全国的第一轮特异功能热潮,并引发了科学界有关其真假的争论,并最终予以否定。1 979年4月24日,时任中宣部部长的胡耀邦同志也在批示中予以严历驳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