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长公开电话 拯救垂危产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23  新京报

  温故知新

  重庆市长公开电话,已成了市政府和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从前年2月到今年2月20日,重庆市长公开电话共接到 群众电话二万三千多次,据此整理出的近四千条群众意见,分送有关部门办理后,90%已有令群众较为满意的处理结果。

  重庆市长公开电话使市政府了解到许多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对城市供水、公共交通、环境 污染等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问题,市政府通过市长公开电话了解后,都尽力想法解决。

  市长公开电话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许多普通职工、农民和居民,都曾感受过它的温暖和力量。今年元月,巴县 一产妇大量流血,生命垂危,急需在当地医院动手术,但医院缺电,同有关部门联系二十多分钟仍无结果。医院拨了市长公开 电话,五分钟后就输了电。产妇经手术得救了,她家里人激动地说:“市长公开电话好。”有了市长公开电话,对官僚主义者 和搞不正之风的人又多了个监督哨。市长公开电话又是重要的信息渠道,为市政府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

  ———摘编自人民日报

  1986.02.24第4版 《重庆市长公开电话效果良好》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