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后悔当时股份买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9:47  新京报

  温故知新

  我和妻子都是诸城四达公司的职工。厂里改制时,我们职工拿到一本关于股份制的小册子,翻烂了,也不知道什么叫 股份合作制。陈光给我们全体员工开了几次大会,强调最多的就是能赚钱,是好事。他们提出要把企业全部卖给职工。

  我和妻子商量了一天,最后决定赌一把。我1976年参加工作,拿出一万六,买了16股,那是我们所有的积蓄。

  交了钱的当天晚上,我和妻子一夜未睡。我好几次都想把钱要回来,咬咬牙,忍住了。大家当时都不好好干活,磨洋 工,我觉得股份制是个好办法。只要大家肯干,就一定能赚钱。

  整个电机厂职工买股,花了20多天。厂领导带头买,中层有任务。

  开始不用交钱,先登记。

  登记一轮,看看钱不够,领导继续带头。再登记一次,中层再加点。最后一次,重新发动职工。

  改制后第一年分红,得到8000多元。我把5000元重新投入股份,剩下的拿回家,抱着钱回家买了一台彩电。 当时有的职工因为不信任,买股少,开始后悔。

  我现在唯一的遗憾是,后悔当初没有买更多。不过,那时除了害怕,也没有更多的实力去买。不过即便如此,这些股 份也能保证我退休之后,过上比较好的生活。

  口述人:杨桂忠

  本报记者张寒整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