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天获利1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57  新京报

  1991年7月,深交所正式开业,股票公开上市,陈进清通过内部关系获得抽签表。他倾尽积蓄2000元,买下 100股深发展。17元买入的股票一周就涨到27元,转眼间赚了1000元。而他当时的工资仅每月三四百元。

  当时由于全靠人工操作,深交所的每个营业部每天只买卖50个账户,所以连交易也要抽签。

  “抽签表在当时是最为稀缺的资源。”陈进清说,1992年,他又听说深圳要发行新股。

  敏感的陈进清早早回了一趟家乡,收来数十张身份证,并和几个人分头排队。两天两夜的煎熬后,他买到了梦寐以求 的认购表,并在此后获利10余万。

  “其实那时根本不懂股票,只知道能赚钱,不知道有风险,”陈说,他也无意专门研究股票,第一代股民的金融专业 知识大多都不是很高,不少人是跟风而为。

  绝大多数人都是先一夜暴富,然后渐渐地把钱赔光或用光,现在和普通市民没有多大区别。

  陈进清后来选择投资实业,只拿出少量的钱来进行长线投资,成为了成功转型的一个个案。

  本报记者张晓玲整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