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协吸纳网络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12  新京报

  温故知新

  在福州举办的中国作家协会七届三次全委会上,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表示,将采取适当方式吸收网络作家参加作协 。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说,网络文学创造新鲜词语和充满活力的语言方式,它颠覆了纸质传统媒体的话语霸权。不过网络 文学的创作也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对网络文学的界定不能过于简单化,不能把所有在网络上发布的文字都当成文学。

  陈建功分析说,网络文学极大地扩大了作者发表作品的空间和覆盖面;与纸质媒体相比,其交互性更强。但网络文学 的缺点也不容忽视,一方面网络写作的匿名性让一些网络写手丧失了责任感,造成网络道德的缺失;另一方面发表的随意性也 带来了艺术质量的粗糙。参加会议的部分委员建议,中国文学的发展应该与时俱进,中国作协的相关工作也应该适时调整。据 了解,目前使用的出版两本书才能申请加入作协的标准已经不能适应网络文学的发展,中国作协对网络作家采取热忱欢迎的态 度,并将在近期对相关标准做出调整。

  摘编自《人民日报》2008.03.31第11版

  原题《网络文学的兴起不容忽视中国作协将吸收网络作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