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毅:特侦组已掌握陈水扁家在台1亿现金藏匿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5:2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日电 国民党“立委”邱毅日前爆料,台湾前“第一夫人”吴淑珍在国泰世华的保险室里,原先共藏了10亿现钞。他在今日进一步说,其中的5亿已经透过元大协助洗到海外而不知去向,但另外有1亿多仍留在台湾,这笔钱已经被特侦组全部掌握。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坦承在2006年间受前吴淑珍之托,从国泰世华挪走7.4亿到元大。“立委”邱毅指出,其实原本是有10亿,其中3亿来自辜家,两亿是元大贡献的,另外5亿是来自国泰蔡家,后来10亿元陆续被搬离国泰世华,其中7.4亿被送至元大,约有5亿多元是由马家用各种人头账户把它处理到海外去,剩下1亿多的现金留在台湾。

  邱毅也表示,这笔钱和2006年陈水扁搭专机运钱到帕劳应该不是同一笔,但他证实,“空军一号运钞说”是来自帕劳高层的曝料。邱毅指出,帕劳的前“驻台代表”,也就是现在的新总统陶瑞宾曾经曝过这个料且是过向台湾一位政界高层透露,至于他有没有可能要报复陈水扁?那就不得而知了。

  邱毅也表示,现在大家都在查扁家的海外洗钱渠道与藏金地点,虽然消息有点杂乱,但各种情资都是值得重视。而对于陈水扁在2006年的帕劳行,邱毅转趋低调,他甚至说,陈水扁访帕劳带去的钱不多,大家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追查金控公司进贡的流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