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案可能春节前开审 合议庭将会速审速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8:3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1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将陈水扁羁押后,合议庭将会速审速结。据了解,合议庭可能在下个月、农历年前就开庭审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扁家四大弊案,合议庭内部进行初步分工,将由蔡守训负责龙潭购地弊案及南港展览馆弊案、受命法官徐千惠负责“机要费案”、陪席法官吴定亚负责海外洗钱案的主审,但因案情相牵连,三位法官会随时掌握所有案件的进展。

  依据“司法院”颁布的处理重大案件办理规则规定,社会瞩目的重大案件必须速审速结,而且陈水扁目前在押,预料合议庭的审理脚步会很快,不排除每周会密集开庭三、四次。

  不过,全案要顺利进行的关键仍在吴淑珍是否出庭;二年前起诉的“机要费案”,吴淑珍仅第一次开庭出庭应讯,庭讯中途就身体不支送医,往后的十七次庭讯,她都不出庭。

  扁的律师团向法院申请蔡守训的合议庭法官回避,台北地院已经分案,预料很快就会驳回。因为依据“司法院”订颁的“分案报结实施要点”第十七条规定,刑事牵连案件须“后案并前案”并案审理。台北地院据此将周占春受理的扁案并给蔡守训审理,符合规定。

  台北地院指出,将扁案并案是依法院的分案规则处理,由审判长周占春的合议庭三位法官共同具名签出,没有任何行政干预。

  相关阅读:

  台湾评论员称陈水扁三罪并罚或判无期徒刑

  马英九反对将自己特别费案与陈水扁案相提并论

  陈水扁李登辉翻脸互相攻击 陈告发李洗钱16亿

    安替:陈水扁弊案无碍两岸不断靠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