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至成都方向6天内车票22分钟卖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08:39  新闻晨报
上海至成都方向6天内车票22分钟卖完
昨天,旅客携带大量行李前往铁路上海站购买返乡车票。 晨报记者 陈 征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宋 杰

  2009年铁路春运售票昨天上午8时开始,全市各客票代售点外都排起了长队。在上海站和上海南站,购票旅客挤爆了售票大厅。上海南站排队购票人员在北广场的队伍长达数百米,还有数百名旅客前天晚上就开始到上海南站排队,在售票大厅内过了一个跨年夜。

  昨日不少方向的车票已供不应求,特别是成都方向车票,6天的车票开窗20多分钟就销售一空。

  上海南站排队长达数百米

  昨天早上7时多,闻喜路上的铁路客票代售点前,购票队伍已长达10多米。

  排在第一位的小周前天19时就在代售点外等候。“听说票难买,就早点来。有什么办法,为回家呗!”他无奈地说。不过,买到本月10日回武汉的车票后,小周觉得一夜的辛苦没白费。

  在上海南站,数百名和小周一样的返乡者也是跨年通宵排队购票。昨天上午9时30分,这里的购票队伍已从售票厅一直排到了数百米外的南站北广场,并在广场上转了四个弯,长达数百米。“有好几百人是提前一天来排队的。”上海南站一位工作人员说,从2008年12月31日下午开始,就有上百人在北广场排队,等待元旦8时开始售票,到了晚上人数超过了800人。“这些人最后被安置在有暖气的售票厅内过夜。”工作人员表示,之后这样通宵排队的旅客会越来越多,上海南站会视人流情况,适时开放地下停车库让通宵排队的旅客过夜。

  为了分流客流,上海站联合售票大厅从昨天开始只预售全国各站8天内的车票,但购票旅客仍挤爆了售票大厅,每排队伍都从购票窗口一直顶到大厅墙边。特别是学生专窗,队伍排出了售票大厅好几十米。据悉,这些学生大多因为没计划好回家日期,错过了学校的订票时间,现在只能自行购票。

  多个方向6天车票基本售完

  元旦购票高峰突然出现,是因为春运提前和车票预售期变化。在元旦之前,铁路客票预售期为5天,2008年12月31日最多只能买到今年1月5日的车票。而在元旦后,大部分售票点预售期变为10天(不含当天),昨天开窗便能购买到11日之前(含11日)的车票,6日-11日这6天的车票同时销售吸引了大量购票者。

  另外,学生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中上旬,没有在学校预订车票的学生这段时间也开始集中购票。

  虽然提供了6天的车票,但还有很多人买不到票。在闻喜路客票代售点外,排在第20位的购票者已无法买到前往成都的硬座和卧铺票。“开窗22分钟,成都票就打不出来了。”售票人员表示,这意味着成都方向6天的车票在20分钟多一点就销售一空。

  前往贵阳、重庆、南昌、哈尔滨等方向11日之前(含11日)的车票也在昨天基本售完。

  高峰期恐要连续通宵排队

  “到春运高峰期,要连续几个通宵排队才能买张票。”上海南站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特别是云贵川等方向的购票旅客,经常出现多次通宵或凌晨排队的情况。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这些旅客将承受更大痛苦。

  记者昨日在江湾镇代售点碰到了60多岁、刚刚动过手术的钱阿婆,她为了购票凌晨5时便来排队,在寒风中整整等了3个多小时。“开门能早一点就好了。”钱阿婆说道。

  对于这一情况,铁路部门已有所考虑。据了解,由于1月8日-12日是购票高峰,为方便旅客,铁路部门计划在这一时期改变售票时间,将开始售票的时间提前到早上6时30分。铁路方面还表示,如果更大购票客流提前出现,也可能在1月8日前就将售票开始时间提前。

  相关阅读:

  天津提前10天进入春运 元旦后客流持续增长

  上海3万旅客掀起首波购票高峰

  济南春运首日客流波澜不惊(图)

  广州等地今起可电话预订春运火车票

  铁道部称2012年春运火车票不再一票难求

  石家庄春运首日学生流探亲流唱主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