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开出今年首趟春运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0:49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白雪微摄 像:郝欣

  女播:【导语】北京铁路提前十天进入春运,昨晚18点50分,由北京西站出发去往重庆开出的第一趟春运临时客 车准时开出,拉开了今年春运开行临客的序幕。来看报道。

  【正文】晚上五点五十分,今年春运首趟临客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北京西站站台上,旅客们提着大包小裹踏上了返乡的 旅程。

  【同期】旅客1:

  我到达州,要三十多个小时的路程。

  【同期】

  旅客2:到我家三十多个小时。

  【正文】记者了解到,这趟列车大部分旅客都是来京务工人员,繁忙了一年,到了年关,算下来,这一年的收获真不 小,各个务工人员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同期】旅客:我是机械工人,这一年攒了两万多,还不错~!

  【正文】到年根儿,真是归心似箭。很多人都说,早点回家不但可以避开春运高峰,还可以早日和家人团聚。

  【同期】旅客:

  很兴奋,从心里高兴,毕竟回家了,要过年了。

  【正文】首趟临客列车的目的地是四川重庆,总行程40多个小时,这趟列车共18节车厢,只有一节软卧车厢,其 余车厢全部为硬席座位,其中有5节硬卧车厢也都改成了硬座坐席。

  【同期】列车长:

  根据咱们客流安排情况,硬席改硬座,这不是能多拉点旅客吗?

  【正文】今年开行的临客列车不但在细节上体贴入微,在服务上也比以往提高了不少。

  【同期】列车长:

  准备了一个大水罐,三个车一个茶炉,茶炉不够的情况下用水罐,还准备了矿泉水,救急用的,尽量在最大程度上保 证旅客用水。

  【正文】冬季行车,对于旅客来说,车厢内的保温也非常重要,对此,这趟临客上储备了充足的取火煤炭,当旅客感 觉寒冷时,列车员还将增加添火次数,保证车厢内温度在16度左右。

  【正文】列车长告诉记者,由于人多空间小,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列车临开出前,列车员又开始巡视车厢,督促旅客 注意防火。

  【同期】别抽烟了啊/把车窗关小一点/注意车内温度/

  【正文】18点50分,今年春运首趟临客列车缓缓驶出西站,开往目的地重庆,拉开了今年春运开行临客的序幕, 今年春运北京地区将加开近五十趟临客列车,铁路部门提示,当春运期间车票紧张时,旅客不妨选择临客出行。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BTV《北京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