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2汶川地震周年特别报道 笑颜·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1:00  北京娱乐信报

  

5·12汶川地震周年特别报道笑颜·希望

  

  生日快乐

  昨天下午,电视里正在直播“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9岁的小姑娘王超在板房里边看电视边让妈妈给自己梳头。看到记者的镜头对准自己,小姑娘羞涩地笑了。昨天,恰好是小姑娘9岁生日。

5·12汶川地震周年特别报道笑颜·希望

  

  擂鼓镇的板房区充满了生活气息。

5·12汶川地震周年特别报道笑颜·希望

  

  板房明星

  5个月大的徐明权,是在任家萍板房区出生的孩子,他的到来给全家人带来了希望和快乐。

5·12汶川地震周年特别报道笑颜·希望

  

  美丽泡泡

  5岁半的张雨薰(图右)身着羌族服装,在板房前和小伙伴快乐地吹泡泡。历经一年的时间过滤,孩子们的脸上又充满了天真的笑容。

5·12汶川地震周年特别报道笑颜·希望

  

  理想家园

  4岁的徐家奇(音)在擂鼓镇板房区前,用自己的玩具卡车建造着自己梦想中的家园。

  2009年5月12日,北川擂鼓镇板房区。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孩子们用自己天真的笑颜赶走大人们脸上的愁云。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记者曾第一时间深入震区采访,那时孩子们惊悸、令人心碎的眼神让人几欲落泪。一年后,记者再访擂鼓镇,孩子们的笑容已经明朗而灿烂。

  孩子是天使,他们用朴实的快乐感染着周围的人,用自己的热情点燃生活的希望。而他们也将亲眼见证一个属于他们的更美好的家园拔地而起。

  有孩子在,大人的心是充实而快乐的。这些居住在板房区的孩子,是温暖心灵的良方,让人相信:幸福就在不远的前方。

  本报特派记者 陆欣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