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报地震特刊《心路》感动全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2:40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多万份被一抢而空,收入全部捐给灾区

  

本报地震特刊《心路》感动全城

  市民在解放碑下为汶川大地震的遇难者默哀

  

本报地震特刊《心路》感动全城

  一位小朋友捐了压岁钱

  解放碑、南坪、杨家坪、江北、沙坪坝等主城各区中心商圈,广场步行街,随处可见手持“蓝色”晚报的身影。他们是受晚报特邀的志愿者,义卖晚报纪念汶川地震周年特刊——《心路》,晚报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在“5·12”一周年纪念日之时,用凝聚着晚报人心血的报纸去祭奠逝去的同胞,并在2点28分时在解放碑下为逝者默哀。义卖晚报的全部爱心收入捐给灾区,给灾区重建奉献晚报人、重庆人绵薄的力量。市民们纷纷慷慨解囊,昨天的晚报受到市民追捧,从中午12点30分开始售卖到3点,20多万份晚报被市民一抢而空。

  姐妹花

  买50份特刊再义卖

  昨日本报设在解放碑405车站前的义卖点,来了两位美丽的姐妹花。她们,一个叫王灵,一个叫周灵,同为新生活重庆公司的员工。原本到解放碑参加公司的培训课,但看到本报的特刊义卖,非常感动。她们当场决定:自掏腰包买50份特刊进行义卖,再将所有的钱捐给灾区。

  “奉献一点爱心吧!”留一头长发的周灵说,通过本报的报道,看到灾区人民有了新生活、新希望,作为重庆妹子,没有理由不出一份力。说完,和王灵一起,跑到一位市民身边轻声说:“买一份晚报的特刊吧,只要5毛钱。这钱将捐给灾区人民。”那位女士听罢,随即掏出10元钱,拿了一份报纸随即离开,只留下姐妹花连声“感谢”的声音。

  白衣天使

  捐款又卖报

  昨日也是国际护士节,新桥医院的10多位护士,通过本报网站获知义卖活动,立即请示院领导,希望在国际护士节当天,参加本报义卖活动,为灾区人民再献一点绵薄之力,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领队护士褚玲玲说,作为白衣天使,应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人。去年地震时前往灾区参与救援的彭渝,是该院心血管外科的一名护士。她说,尽管现在不能去灾区,但能参加义卖活动,筹集爱心捐款,是对灾区的另一种奉献。

  10多位漂亮、善良的白衣天使,不仅为义卖活动捐出一千多元现金,还人手一叠本报特刊进行义卖。“卖报啦!”去年也到灾区参加救援的护士李思月,拿着一叠报纸,不停的吆喝。只要在她身边经过的市民,她都会耐心讲解,希望人们献一份爱心。市民周强见此情景,感叹中国人很伟大,还赞赏本报有担当。于是,他二话不说,买了10份,打算放在家中保藏。

  “第一次在大街上卖报纸,一点都不害羞,还颇有神圣感!”这些美丽的白衣护士说,虽说是第一次在公共场合卖报纸,但有伟大的抗震精神在激励她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11位孤儿

  两小时卖1000多份

  作为森森孤儿学院的成员,昨日11位孤儿也加入了本报特刊的义卖活动。在解放碑、南坪等地,他们拿着一叠报纸,对每一位过路的市民,先敬一个礼,再礼貌地说:“叔叔,买一份报纸好吗?是为灾区捐款。”大多数市民见此情景,都主动掏钱购买。

  “我卖了150份啦。”14岁的周朋程,走到本报解放碑义卖点,嚷着要工作人员再给他厚厚的一叠特刊。他说,虽然有点累,但能为灾区献爱心,怎么都不觉得累。这不,拿着一叠本报特刊,他又开始上路了,一会儿到商场门口,一会儿站在车站前,甜甜地对每一位市民说着,让大人们都来献爱心。记者看到,才过十多分钟,他手中的报纸又卖光了。

  一位来自《山西晚报》的同行,看到孩子们认真卖报的干劲儿,竖起大拇指,夸奖他们是好样的,是有责任心、正义感的一代。除了不停拍照留影,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男子,还特意买来牛奶给孩子们喝,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对于本报的义卖活动,他说,很棒!

  “两小时卖出了1000多份晚报特刊。”森森孤儿学院负责人姜林说,孩子们很认真,能卖这么多份报特刊,足见市民对义卖活动的肯定和支持。

  年轻夫妻

  晚报上了堂社会责任课

  “慢一点,把钱投进捐款箱。”离昨日下午2点28分还有十多分钟时,一对说普通话的年轻夫妻,带着刚满2岁的女儿,来到本报义卖点,让他们的小宝贝把一元钱投进捐款箱。

  记者看到,漂亮的小女孩,一步一步地走到捐款箱前,用稚嫩的手拿着一元钱,一双美丽的大眼睛,盯了一眼本报特刊,又瞧了一下捐款箱,慢慢地把钱放进去。

  这一举动,让站在身边的父母感到很高兴,兴奋地说,是本报给她女儿上了人生的第一堂社会责任课。

  数千市民

  经本报倡议集体默哀

  当解放碑时钟的指针指向2点28分时,在本报的倡议下,积极响应本报为逝者默哀的数千市民,以及森森孤儿学院的11位孤儿、参与本报义卖的市民们,聚集于此,为“5·12”地震中逝去的生命默哀。

  参与默哀的市民张莲心说,晚报推出《心路》特刊,让她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灾区,看到了蓬勃新生的力量。在2点28分给逝者默哀,则是表达自己最真诚的祈祷,愿他们在天堂一路走好!

  记者 汪云剑/文 杨帆/图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