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后的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4:07  信息时报

  

一年后的今天
一年后的今天
一年后的今天
一年后的今天
一年后的今天
一年后的今天

  重生的花朵

  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是新生的礼赞;

  孩子擦干泪水的笑脸,是重生的希望。

  而这些幼小的生命,

  在袒露开朗和坚强的时候,

  背后又承受了多少苦难和悲伤。

  每当想起这些,

  我们的心,又会被深深地刺痛。

  当时间慢慢流淌,

  我们会把哀伤和痛苦一起深埋心底。

  我们继续前行,为了孩子。

  这片土地,这个民族,必将在天灾留下的废墟上重生。

  让时间再做见证,中国必将挺起不屈的脊梁。

  婚礼进行曲在5·12响起

  婚礼进行曲,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响起。

  昨日,在地震中曾救出29人的志愿者、“格子衫”陈岩在四川德阳市举行了婚礼(下图)。

  一年前的这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扰动了几乎每一个人的生活。其中也包括陈岩的,一个生活滋润的小老板,放下手中的生意,毅然决然地冲进废墟。

  于是,焦急等待的家长们,在救援队伍中发现一个不穿制服的人,一个穿着格子衬衫的人,他从死神那里把一个个幼小的生命抢夺回来。一个,两个,三个……一共29个(上图)。

  妻子彭露送给丈夫陈岩的结婚礼物是一枚戒指。那不是钻戒,而是一枚她亲手编制的草编戒指。彭露说,那是用当天早晨从自家板房门口摘下的嫩草叶编成的。新长出的小草,代表着生命的坚强和新生活的开始。

  “为什么要选在这个日子结婚?”

  陈岩说,“2008年5月12日的那一刻,带给人们的是悲伤,他希望一年后的这一刻,带给人们的是快乐和幸福。”

  新华社发

  “敬礼娃娃”回西安

  昨日,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敬礼娃娃”郎铮在外婆和姨妈的陪伴下,来到阔别一年之久的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看望曾经在地震后为他治伤的医护人员。据医生介绍,郎铮受损的桡神经早已恢复,左手活动正常,没有留下后遗症。(下图)

  去年5月13日清晨,当郎铮被解放军从北川废墟中救出后,他用稚嫩的右手向8位抬着他的解放军战士敬礼,感动了国人。(上图)新华社发

  大爱千秋

  上图,2008年5月14日,英雄教师谭千秋的妻子张关蓉在丈夫的遗体旁痛哭;下图,2009年5月9日,在四川德阳汉旺镇的汉旺广场,张关蓉和女儿仙子做起赛跑的游戏。身后的汉旺大钟,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就永远停在了14时28分。

  谭千秋是四川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师,在去年的汶川大地震发生的一刻,谭千秋把4名学生拥到课桌下,张开双臂紧紧护着,4名学生得救了,谭千秋不幸遇难。新华社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