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地王推高周边二手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1:59   CCTV《第一时间》

  随着楼市回暖,国内一线城市的土地竞拍价格不断创出新高,各地的“地王”之争也在相继上演。四天前,广渠路1 5号地在北京土地拍卖中再创新高,以40.6亿元的总价成为北京新“地王”。消息一出,广渠路15号地周边的二手房价 格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上涨。

  记者通过走访广渠路15号地周边房地产经纪公司发现,小业主们已经成为了“新地王”的首批受益者。自5月下旬 ,广渠路10号地以超过15000元的楼面单价成交后,广渠路上的二手房价格就一路飙升。而15号地成为新的“双料地 王”的消息一出,涨价的趋势就越加明显了。目前广渠路15号地周边的后现代城、珠江帝景、苹果社区等楼盘的二手房价格 全面上涨,普遍都在一万五六左右。北京中原房产经纪公司王克:大概提高的幅度有10%左右。我爱我家房产经纪公司副总 经理胡景晖:有些想出售的业主又开始出现捂盘惜售

  不过,业内人士却对这种坐地涨价行为表现出了一些担忧。据北京某房产网站对网民的调查显示,56.9%的被访 者目前没计划在15号地或其周边置业,超过三成的被访者表示此项目可以接受的价格在12000元以下,大约两成人能接 受的价格在15000元到20000元之间。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严金明:房价的决定是由供给和需求决定 的,它不是完全由成本来决定的,如果这个房价是走低的时候,它不能说按照成本我地价比较高,一定要卖高,那不行,必须 根据市场规律,必须回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