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清真寺主麻日向教民正常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7日电(记者顾钱江 夏晨) 17日是伊斯兰教每周一次的主麻日,此间的宗教官员说,随着社会进一步趋于稳定,乌鲁木齐市的清真寺当日向教民正常开放聚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宗教局官员17日说,市区400余座清真寺都向教民开放。他说,“7·5”事件发生地段附近的一些清真寺同样开放,不过,寺院的主持仍希望教民最好在家礼拜。

  一位姓艾的市民在现场看到,延安路洋行清真寺在这个主麻日加强了安保措施,包括增加保卫人员,进寺时开包检查等,附近也可看到警察来回巡视。

  本周一(13日),3名暴徒干扰解放南路一清真寺正常礼拜活动,并持刀企图挟持教民上街,被及时赶到的警察成功挫败。

  按照伊斯兰教礼拜的习俗,穆斯林每天要做5次礼拜,分别在黎明、中午、下午、黄昏和夜晚,平时的礼拜一般在自己家里。每逢周五的午后在清真寺做集体“主麻拜”,故而当天又称“主麻日”。

  上周五的主麻日,乌鲁木齐一些处于敏感地段的清真寺提出,鉴于当时社会局势尚不稳定,请教民在家中礼拜,寺里不举行集体聚礼。

  “这符合伊斯兰教的规定。”白大寺伊玛目阿卜都·许库尔说:“经书上讲,当有什么不安定的事情发生,或家里有病人,或有战乱等情况时,教民不必到清真寺集体聚礼,在家礼拜即可。”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检方将批捕7-5事件首批疑犯

    截至7月15日,乌鲁木齐“7·5”事件首批犯罪嫌疑人筛选、甄别工作已接近尾声,检方将在近期对证据确凿的犯罪嫌疑人作出批捕决定。[视频:目击暴力事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鲁木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