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7-5事件部分遇难者家属已获保险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7日电(记者熊聪茹 陈思武 黄尹甲子) 17日下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7·5”事件遇难者肖青叶家里,对其亲属进行了现场理赔和慰问。

  肖青叶的亲属拿到3万余元赔付款和公司员工自发捐赠的5000元钱后,对保险公司这一举动表示感谢。

  5日傍晚,49岁的肖青叶给住院的妻子送饭,途中遭到暴徒杀害。

  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后援负责人李军威介绍,该公司15日接到肖青叶家属报案后,按照“特事特办、能赔尽赔、快勘快赔”的原则,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客户身份核准和调查取证程序,17日就将赔付款送到了客户家中。

  李军威说,截至17日,该公司共接到客户报案26起,其中有2起确认客户死亡。

  目前,新疆其他寿险公司也已启动保险业应急预案,开始了“7·5”事件受害者相关赔付工作。新疆各保险公司已接到投保人伤亡报案78起,预付保险金59.74万元。其中,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乌鲁木齐公司已向3名客户支付了共计30万元的赔付款,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已有19起受伤者客户报案。

  目前,各保险公司正在进行投保人报案登记、查勘定损等工作,今后将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做好后续保险服务。

  “7·5”事件发生后,新疆保监局在第一时间启动保险业应急预案,加强行业应急值守和维稳相关工作,要求各保险公司加强报案管理,延长报案时限,保持报案热线电话畅通,保证人员到位、处理到位。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检方将批捕7-5事件首批疑犯

    截至7月15日,乌鲁木齐“7·5”事件首批犯罪嫌疑人筛选、甄别工作已接近尾声,检方将在近期对证据确凿的犯罪嫌疑人作出批捕决定。[视频:目击暴力事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7-5事件 理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