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将在南疆三地州全面推广高中职业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0日电(记者 毛咏)20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2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在南疆三地州全面推广普及高中职业教育。

  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说,政府将联合教育、社会保障等部门,在南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克尔柯孜自治州三地州全面推广高中职业教育,使没有考上普通高中的每一位初中毕业生都有机会进入职业高中接受教育,获得一技之长。

  努尔·白克力说:新疆南疆地区因为历史、地理的因素,发展相对来讲比较滞后。因此,新疆将加大南疆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步伐,凡是初中毕业没有考上高中的,全部再上3年的职业教育,就是普及高中阶段的教育。

  据悉,目前,南疆三地州只有20%到30%的初中生有机会通过中考进入普通高中接受教育,此项活动实施后,其他70%到80%的适龄青少年都会从中受益,可以进入职业高中学习,获取职业技能。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将从重从快惩处暴力犯罪疑犯

    法律专家17日表示,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肇事者涉嫌触犯中国法律规定的5类犯罪中的20多项具体罪名,司法机关将严格依法“从重从快”惩处肇事者。[视频:目击暴力事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