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涉黑富豪黎强案6天庭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01:05  中国新闻网
重庆涉黑富豪黎强案6天庭审结束
  10月26日,重庆涉黑涉恶系列案再次开庭审理。曾是重庆市人大代表的民营企业家、身家过亿的黎强(前排左一)及其相关人员在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公开受审。中新社发重庆五中院供稿

  中新网重庆11月1日电 (杜远)经过6天公开审理,原重庆市人大代表、亿万富豪黎强团伙涉黑一案在10月31日晚间23时12分许结束庭审。

  经过2天法庭调查、3天举证质证和1天时间的法庭辩论,案首黎强在庭审的最后阶段 视频:重庆75岁教授为黎强涉黑辩护否认黑社会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做了自辩陈述。年逾五旬的黎强首先向法官和法警表达了自己的谢意,称若非他们在庭审期间给予自己人性化的关怀,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可能撑过6天的庭审。

  尔后,黎强称自己仅有初中文化,对法律知识知之甚少,历经6天庭审“胜读十年书”。同时,黎强也再次否认自己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针对检方指控其策划、组织的多起暴力事件,黎强称其全部是经营纠纷。被指控包庇纵容黎强不法行为的重庆市信访办干部姜春燕在自辩陈述时深表悔意,称自己的行为是“自酿苦酒”。

  6天的庭审中,检方向法庭和被告人及其辩护人举示了大量证据。仅针对黎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寻衅滋事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行贿罪、非法经营罪、偷税罪9项罪名,公诉机关就举示了52组1849件证据。

  鉴于案情复杂,涉及证据众多,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对该案择日进行宣判。(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重庆打黑系列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黎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