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李庄今再次当庭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6:31  新民晚报

  昨天上午9时半,李庄案二审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庭审中出现戏剧性一幕:李庄撤回上述理由,并承认作伪证。随后,龚刚模等6人陆续上庭作证,庭审一直持续到晚上11时30分。本案今天继续审理,上午法庭辩论李庄再次认罪,当庭表示:“我只有两个字,认罪。其他的没了。”

  承认自己作伪证

  昨天一开庭,审判长蒋林询问上诉人李庄上诉理由,李庄语出惊人:“我撤回上诉理由,此前的上诉理由作废。我认为一审判决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

  辩护律师陈有西提醒李庄是否明白这样说的法律后果,李庄回答:“我知道后果。我就是作伪证,为了欺骗公检法。”公诉人询问李庄:“你刚才说承认一审所指控的罪名,那么,你在会见龚刚模时教唆他作刑讯逼供的伪证,这是否属实?”李庄说:“属实。”公诉人问:“你是怎么教唆他的?”李庄回答:“我就是靠近铁窗,小声地跟他说。”

  随后,李庄承认自己曾欲贿买警察作伪证、唆使龚刚模妻子程琪谎称被敲诈等一系列罪行。

  认罪或以退为进

  李庄的辩护律师高子程表示,李庄这一举动出乎他的意料。不过他说,即使被告人承认自己有罪,但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也不能定罪量刑;他和陈友西、刘仁文3位律师的代理工作并未结束,他们将继续为李庄作无罪辩护。熟悉法律的人士认为,李庄认罪可能是以退为进,按辩护律师说法,李庄毕竟没造成作伪证的结果,而欲证明李庄有罪,控方手里必须有他的犯罪证据。

  拍桌子喝斥证人

  昨日庭审,当高子程律师讯问龚刚模为什么检举李庄时,龚刚模说,“我不想跟李庄一起说假话,加重罪行。”对于手上4处伤痕,龚刚模强调都是他进看守所前留下的,自己没受刑讯逼供。

  在证人作证过程中,李庄一拍桌子,猛站起来,对着话筒大喊:“对于证人的胡说八道,我表示愤慨!”在被审判长和辩护律师提醒“不要激动”后,李庄坐下,举起手说:“我激动了,但我不同意证人说的。”本报记者钱俊毅综合报道

(编辑:SN05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