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袁隆平戒烟难 李敏嫌电视广告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赵建华 刘育英) “不要采访我,不要采访我,你们记者太多了。”平素低调的世界农业界传奇人物袁隆平,掐灭只抽了三分之一的香烟,匆匆离去。

  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小组讨论间隙,记者不经意间看到全国政协委员袁隆平正坐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抽烟。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的他,最近几年已很少抛头露面,更不愿接受媒体采访。

  两天前,袁隆平来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这位令人尊重的科学家可以大幅提高水稻产量,却难以摆脱对香烟的依赖。一支烟刚抽了几口,老人就轻微地咳嗽了几声。袁隆平指了指自己的气管笑着说:“这里不太好,但不抽不行,戒不了。”

  以微笑“接待”记者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毛泽东之女李敏。面对围堵的记者,70多岁的李敏语速缓慢、面带微笑地说:“我的身体还可以,就是心脏不太好。”

  曾经养过小狗、小猫等宠物的李敏说,每天早起和午饭后都会在他人的陪同下在院子里散步。在家的时候,经常看电视,每天都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但很少看电视剧,“广告太多了”。

  平素不跟子女住一起、同自己的侄子毛新宇来往也较少的李敏,有时也会去国家大剧院听音乐会。“中国的、西方的,只要好听的,我都爱听。”说完,李敏便继续微笑着慢慢离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