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渊洁倡议代表委员坐地铁开会

  要开低碳两会,先让与会的代表委员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开会,既为低碳做出表率亦能减少扰民。昨日,著名作家郑渊洁在其新浪微博上对两会提出的低碳建议,得到众多网友支持。  

  建议:两会应为低碳作表率

  据悉,今年的全国两会大吹“低碳环保”风,九三学社还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如何让“低碳”不停留在提案里,不单出现在口头上,不止变成发电脑?

  昨日,郑渊洁在其微博(http://t.sina.com.cn)上写道:据说本次两会重点讨论的是低碳。每次开两会,代表委员的车队通过时都会实行交通管制,导致大量百姓车辆怠速等候,造成排放增加,很不低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最低碳。建议从本次两会起,代表委员乘坐地铁去人民大会堂开会(人民大会堂北门外即是地铁车站),为低碳作出表率,亦减少扰民。

  郑渊洁还在其微博上贴图指出,全国政协大会召开前,委员们乘坐的车队虎虎生威地行驶在长安街上,所有社会车辆都要停驶避让。“能否开一次低碳的两会,代表委员都乘坐地铁,像广东今年开两会那样,代表坐公共汽车开会”。  

  网友:发辆自行车更环保

  两会一边讨论环保低碳,代表委员们一边坐着小车,“讨论主题与实际行为严重背离,让人怎么信服呢?!”网友“萧猪怪怪”表示。

  郑渊洁的出行建议,得到了网友的一片支持和力挺,认为这是“太棒的建议”。网友“轻舟飞渡万重山”留言说,这才是真正的低碳提案啊,支持!有网友指出,有钱给委员们发电脑,不如把这个钱买成自行车给他们骑,以后还能用在北京的公用自行车上,岂不是更环保。

  不过,让委员去坐地铁的建议也让不少网友担心,“最后的结果是,地铁全线封站,列车全改专车,大家上班都得迟到”。(新快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环保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