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强调办好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23:38  新华网
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强调办好世博会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车玉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韩正、洪浩、朱玉辰等代表先后发言。习近平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会场气氛热烈。

  习近平在发言中指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体现了中央各项大政方针,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有关问题,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报告。他表示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习近平对上海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上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保增长同促转型、调结构、抓改革、增活力结合起来,把保障民生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发展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上海世博会举办之年,是浦东开发开放20周年。上海要继续举全市之力、集全国和全球智慧,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在世博筹办工作最后关键阶段,要对工程建设、展馆布展、园区运营、城市运行、外事接待、新闻宣传、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检查、再演练。要广泛发动广大市民积极投身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充分展示热情友好、文明进步、优美整洁的城市形象。要加强对筹办工作科学领导,从各方面注重和体现节俭办博、廉洁办博要求。

  习近平希望上海增强主动性、紧迫感、责任感,在“加快”上下功夫,在“转变”上动真格,在“发展”上见实效,切实当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排头兵。要在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狠下功夫,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三次产业在更高水平上协同发展;要在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密集的综合优势,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率先实现优势领域关键技术重大突破;要在进一步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上狠下功夫,率先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坚决淘汰高能耗、高排放的落后产能,在以实际行动应对关于气候问题的全球挑战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要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上狠下功夫,形成有利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政策合力、制度合力,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要在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上狠下功夫,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各类社会保险制度,推进各类保障性住房尤其是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妥善处理好各种社会利益矛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习近平希望上海各级党组织认真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经验,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上海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闯新路、与时俱进立新功,在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在造福人民群众方面不断做出新成绩,在开创上海改革发展新局面中展现上海干部队伍奋发向上的新形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参加了审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习近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