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代表团:总理报告显示解决困难信心和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03:06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湖北日报记者晓燕 和平 本报记者柯立)昨日下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09年工作系统全面、实事求是,部署2010年的工作高屋建瓴、重点突出,进一步明确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方向,坚定了持续发展的信心。

  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罗清泉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李宪生、李健、王建鸣、王玲、叶昌保、辜胜阻、肖红娟等代表在审议中先后发言。

  代表们在发言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精辟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今年八个方面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贯穿了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着力改善民生这条主线。代表们表示,报告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不掩饰、不回避,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敢于正视困难和解决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报告明确了后危机时代国家宏观政策的方向和重点,关注民生,情真意切,通篇贯穿着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只有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才能实现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要找准结构调整的立足点,推动结构优化升级;找准扩大内需的结合点,大力优化需求结构;明确改革着力点,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破解制约发展的关键点,推进“两型社会”建设;把握共建共享的切入点,处理好加快发展与改善民生的关系。

  代表们还分别就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国家政策性农业保险公司、推进新农村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曹建明、李鸿忠、杨永良、李传卿、苗圩、周坚卫、周洪宇等代表出席会议。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等到会听取意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报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