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写入“尊严”二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04:29  华龙网-重庆晚报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吴邦国主持。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2009年是最困难的一年

  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一、2009年工作回顾;二、2010年主要任务。

  温家宝在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时说,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夯实长远发展基础;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

  温家宝说,今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今年发展环境虽然有可能好于去年,但是面临的形势极为复杂。我们决不能把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等同于经济运行根本好转。

  今年抓好八个方面

  温家宝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国际收支状况改善。

  温家宝从八个方面报告了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高宏观调控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强化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总理说“尊严”掌声长达5秒

  温家宝报告过程中,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在报告结尾部分,温家宝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温家宝语气十分坚定,这是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写进“尊严”二字。会场响起的掌声长达5秒钟。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国务院关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