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部长:三网融合有望5月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08:11  南方日报

  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将实现互通

  南方日报讯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方案有望于今年5月中通过并付诸实施。从目前开始到2012年,都是试点阶段。

  李毅中透露,目前工信部与广电总局正就三网融合制定试点方案。方案中,将制定具有操作性的双向进入目录,明确电信企业如何进入广电网络,以及广电机构如何进入电信网络。他表示,目前各地对于三网融合表现得都很积极,试点期间,将先选择试点地区,再选择试点企业,最后确定相关试点细则。

  所谓的“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的融合,在技术改造的基础上,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可以涉及到技术融合、业务融合、行业融合、终端融合及网络融合。

  李毅中还谈到钢铁企业兼并重组的问题。他称方案已报国务院,出台时间要视审批的时长而定。

  对于铁矿石进口的问题,李毅中表示,中国去年进口铁矿石6.3亿吨,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四十多,占世界贸易量的60%以上,在这么大进口量的情况下,中国应该有自己的话语权。他建议中国钢铁企业要发挥行业自立,由钢铁协会牵头,统一进行谈判,要发挥长期协议价格的机制,加上市场价的补充。

  特派记者吕天玲陈枫陈祥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三网融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