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章良委员:加大对贫困山区青少年教育扶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3月12日电(记者李菲、王茜)"只要有过硬的就业技能和良好的思想素质,农村剩余劳力就一定能够稳定就业并融入城市。"全国政协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山区青少年教育扶持力度,让他们从根本上实现脱贫。

  陈章良说,关于贫困山区的扶贫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曾先后开展了异地安置、"八七"扶贫攻坚、整村推进、基础设施大会战等工程,这些举措使山区的贫困人口大幅度下降,当地群众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得到基本解决,当地生产生活条件已经大为改善。但有些地方因为自然条件恶劣,缺水缺土,资源匮乏,人地矛盾十分突出,要富裕起来实现小康,难度很大。

  "要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必须通过工业化、城镇化,基本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种让农民工融入城市的制度不断建立健全,这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了极为广阔的空间。但从近年来开展的农民转移就业培训实践看,通过一般性的短期培训转移就业,是不能够真正融入城市的。"陈章良说。

  "所以,必须走异地就业的路子,走与工业化、城市化融合的道路,通过培训转移就业,从战略上不断减少这些地方的人口压力,从根本上解决这些人口的出路,这是一项既治标又治本的战略性措施。"就此,陈章良建议,安排专项资金,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扶持工作。扎实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广泛宣传,加强监督。做好贫困山区青壮年劳动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当地"致富带头人"的言传身教,使贫困山区青壮年转变观念,激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走自我发展的道路。(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