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德云代表反对网络实名制 呼吁禁止追索网民IP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0:37  华龙网-重庆晨报
韩德云代表反对网络实名制呼吁禁止追索网民IP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律师韩德云。首席记者 罗伟 摄

  说到现在大家热议的网络实名制,韩德云接受采访时旗帜鲜明:我反对! 

  在这次的两会期间,韩德云也准备了一份建议,取消网络实名制,保护网民采用虚名表达民意的权利,未经法定程序,禁止采取任何手段非法追索网民IP地址等信息。 

  韩德云说,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网络已经成了很大部分人表达民意的重要渠道。“很多问题,通过网络也得到了暴露,网络还发挥了监督的作用。” 

  有人会问,如果采取虚名制,有人利用网络危害国家安全,岂不是很难找到当事人?韩德云说:“网络管理‘后台’早就实现了‘实名制’,至少技术追踪是可以做到的。”

  人物素描>>

  当了两届人大代表 累计提建议200多件

  韩德云是两届人大代表,今年他提的建议有十多个,他已经累计提建议超过了200件。因为是律师,韩德云的很大部分建议和法律有关。这包括在去年和今年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等。

  “因为我接触的案子比较多,在办案的过程中,发现了法律漏洞和不完善的地方,我作为人大代表,就有责任提出来,进行规范和完善。”韩德云说,法律规范了、完善了,其实是对百姓的最大保护。

  在立法修改上提建议的同时,韩德云也提“小事”,并且所提问题都很尖锐,比如今年所提的二代身份证设计缺陷问题。正因为敢说话、所提建议质量高,韩德云屡次被外界称为优秀的履职代表。

  对这一评价,韩德云说:“评价太高,还需努力。”对如何当好代表这一角色,韩德云的理解很简单:做好老百姓的“代言人”,客观、理性地反映百姓心声,就是一名合格优秀的代表!本报记者 宋岩 任明勇 北京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网络实名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