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少康:加大中西部贫困地区检察官教育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3月13日电 (记者 刘晓莉)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少康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说,由于经济社会发展滞后等诸多原因,广西等中西部地区的检察队伍素质本来就低于发达地区,教育设施和师资条件又明显比发达地区差,如果不采取倾斜政策特别加大对中西部地区检察官的教育培训力度,就会进一步拉大与发达地区检察工作的差距。

  张少康说,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广西等中西部和贫困地区检察机关进人难、留人难问题。对广西等地区检察机关尤其是基层检察院要适当降低进人“门槛”,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和条件,以免因“进人难”而导致中西部地区和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基层检察官“断层”。

  他建议,由于广西等地区大多交通不便,检察机关办案付出的人力财力比发达地区要高,请求按稍高于目前全国人口平均万分之一点六的比例给广西等地区检察机关增加政法专项编制数量。切实落实从优待检政策,特别是要给到广西等地区基层检察院工作的检察官予以特殊岗位津贴,用待遇感情留住人才。

  张少康还说,高检的报告用较大篇幅来报告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情况,既总结了加强自身建设的成效,又表明了加强自身建设的坚定决心。

  他认为,检察机关更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下,坚持党建带队建,抓班子带队伍,抓教育强素质,努力造就一支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夯实检察事业发展的基础。(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