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建海南省委:保障我国橡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9:10  南海网

  民建海南省委调研促成民建中央提案——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特派记者黄晓华)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民建中央提交了《关于保障我国橡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提案》。这份提案,源于民建海南省委对橡胶产业发展的调研。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海南省委主委施耀忠告诉记者,民建海南省委去年围绕橡胶产业的发展进行调研,调研报告分析了我国橡胶产业发展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调研报告引起民建中央的重视,民建中央决定向大会提交提案,呼吁解决我国橡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针对当前天然橡胶供给增长空间有限的问题,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快天然橡胶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推广高产新品种,运用先进的育种、种植、割胶、管理技术改造中低产胶园,建成一批稳产高产、可持续发展的天然橡胶园;进一步保护好胶农的利益,调动农民种植天然橡胶的积极性,扩大天然橡胶的种植面积,吸引国内外社会资本参与天然橡胶的种植和加工,提高天然橡胶自给率。

  为保障天然橡胶供给稳定,提案建议尽快建立健全国家天然橡胶储备调节机制,增强对国内天然橡胶市场的调控能力;做好天然橡胶产业政策性保险的试点工作,将天然橡胶纳入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范围,实行国家、地方财政保险保费补贴。

  针对国内天然橡胶加工企业普遍规模较小、加工成本高、产品性能差、新技术推广难的现状,提案提出,加强橡胶产业发展引导。通过市场进行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国内橡胶加工企业的并购重组,做大做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增强国内天然橡胶加工行业的竞争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