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9:47  中国网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实录)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中国网供图)

  3月13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大会通过人事事项;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以下为本次大会文字实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一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

  各位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37人,今天实到2113人。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开会。

  今天上午的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增选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各位委员,增选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的建议名单,经第九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后,已提请全体委员讨论。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九次常委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根据委员们对建议名单讨论的意见,决定将建议名单正式确定为候选人名单,提请本次大会进行选举。

  关于大会选举办法,也已经第九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后提交全体委员讨论,并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九次常委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现作为会议正式文件印发全体委员。现在请工作人员再宣读一下选举办法。

  工作人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增选副主席选举办法(草案)

  一、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35条,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设常务委员会主持会务。常务委员会由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组成,其候选人由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的各党派、团体、各民族和各界人士协商提名,经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增选副主席的工作,在常务委员会的领导下进行。

  三、提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增选副主席的建议名单,经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提请各委员小组酝酿讨论。常务委员会根据委员小组讨论意见,经全体组成人员过半数通过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全体会议进行选举。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名单时,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进行。

  四、全体会议选举时,需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委员出席方可进行。

  五、全体会议选举采用等额选举的办法,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进行。委员可以赞成,可以反对,也可以弃权。候选人得到的赞成票需超过全体委员半数方为当选。

  六、候选人所得赞成、反对、弃权票数和未按表决器人数由大会指定的工作人员宣读,会场显示屏同步显示,选举结果由大会主持人宣布。宣读完毕。

  贾庆林:

  现在增选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请工作人员宣读副主席候选人名单。

  工作人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一名,何厚铧。宣读完毕。

  贾庆林:

  现在进行选举,请按表决器。

  表决结束,请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工作人员:

  赞成2057票,反对19票,弃权27票,未按表决器10人,宣读完毕。

  贾庆林:

  选举有效,何厚铧委员当选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现在,欢迎新当选的何厚铧副主席到主席台前排就座。

  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请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工作人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批准贾庆林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宣读完毕。

  贾庆林:

  现在进行表决,请按表决器。

  表决结束,请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工作人员:

  赞成2063票,反对12票,弃权16票,未按表决器22人。宣读完毕。

  贾庆林:

  表决有效,通过。

  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请工作人员宣读报告草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政协 闭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