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代表希望大陆公务员考试对台学生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23:1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常红) “福建现在已开放台湾学生在大陆企事业单位就业,并逐渐开放了机关招聘岗位,希望公务员招考也对他们进行开放,国家有关部门应给予支持。”

  12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全体会接受记者采访,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安徽省台联会长陈耀中代表告诉记者,希望更多支持两岸教育合作。两岸高校建立交流机制,大陆成规模派遣,组织学生到台湾学习,但还不够密切。希望教师可以参加培训,院校之间分段学习。福建现在已开放台湾学生在大陆企事业单位就业,逐渐开放了机关招聘岗位,希望公务员招考也对他们进行开放。

  关于台湾学生到大陆求学就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妇产科学系名誉主任、全国台联理事魏丽惠代表认为,希望台胞证在大陆可当身份证使用,让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享有同等就业机会。

  台湾学生就业是魏丽惠代表多年关注问题。她说,首批台商子女,很快面临就业问题,他们在大陆求学时凭的是台胞证,毕业面临就业时,台胞证就不好使了,要凭身份证进行就业。由于许多台湾学生没有大陆身份证,所以就不具备在大陆的求职资格,这样许多台湾学生不具备大陆求职资格,虽全国各地出台了台籍就业的聘用方法,现实中的问题是在职人员享受的医疗保险,住房补贴,工资晋升等他们不能享受,也不能申请科研经费。由于无在职身份,他们的前途发展很受影响。

  “福建试行了台湾学生可在事业单位就职,福建经验能否推广到全国?在上海、北京、广东等台生较多的地方,希望对台生放宽门槛。台胞证是否可以当身份证用,通过对他们进行毕业指导,人事代管等把优秀台生留下来。同时也希望台湾尽早承认在大陆求学的毕业生资格。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