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耕代表:让最有资格评价政府的人最有发言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07: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6分报道,中央台两会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昨天专访三位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市长夏耕、志高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浩、步长药业董事长赵步长。

  青岛市市长夏耕今年是第五次接受《做客中央台》专访,和前四次的住房、就业等话题不同,访谈刚开始,夏耕就把话题引向了市民议政.

  夏耕:我认为关键要看是不是改变了"官考官"固有的导向机制,我们提高了市民评议的比重,市民对政府部门考核的分值占到了总分的35%,超过了其他的权重,是最高的。一句话,就是让最有资格评价政府的人最有发言权。

  夏耕说,这次市民评议占到青岛政府部门绩效考核比重的35%,虽然已经是一个突破,但是他仍感觉这个数字要继续提高。

  夏耕:我们还准备要进一步增加社会公众的参与和评价的比重,我们是人民政府,我们做得怎么样还得人民群众来评价。

  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浩在访谈时表示,面对民工荒,应该引入农民工的人力资源评级机制,进一步规范农民工的用工待遇。

  步长药业董事长赵步长致力于中医药的发展,他认为,用西医的实验理论来证实中药的医用价值,更有利于中药走向世界。

  今天19点30分,到访嘉宾,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他将为您揭秘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

  今天13点,到访嘉宾,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未来两年内,他将如何为300万农民工一次性解决城镇户口?欢迎收听《做客中央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