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理工汽车学院朱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9:47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我总觉得,笑容是上帝赐予我们最宝贵的礼物。在亚运会志愿者的身边,有一位志愿者的笑容最令我感动,她就是我 们可爱的小猪同学——朱蓉。

  沉鱼落雁?面若桃花?秀而不媚?不不不,你都说错了,她的笑容既不是“回眸一笑”般的惊艳,也称不上“如琬似 花”的美貌,而是一种充满感染力、灿烂温暖的笑容,就像阳光洒在脸上一般柔美,让你融入她的开心乐园,浑身充满力量。

  有时候,她的笑容是红色的。暑假回家的时候,志愿者要登陆培训系统做专题考核,我的密码一直登陆不了信息系统 网站,当我着急地在群上询问时,她第一个回复我,并且很热情地帮我解答。

  有时候,她的笑容是黄色的。随着暑期培训的展开,我们终于见到了彼此,她有着苹果般的脸蛋,白里透红,果然是 一个爱笑的女孩子,笑起来的时候,小酒窝在两颊忽闪忽现,很可爱。

  有时候,她的笑容是橘黄色的。为期四天的高尔夫球测试赛紧锣密鼓地拉开了序幕,她的岗位是高尔夫球场训练热身 场地管理员,她分配到的那组志愿者,工作的那天下暴雨,使得眼前工作开展变得不是那么顺利,对于场外服务志愿者的她来 说,是一项意志力的挑战。平时总是挂着笑容的她,此时眉头也稍稍紧锁,想必心里正在担忧这个测试赛的情况吧,不过去到 她服务场区的时候,她又恢复了以往的笑容,刚开始大家都撑着雨伞工作,后来她觉得撑着雨伞不方便,而且不能体现志愿者 专业敬业的精神,于是毅然冒雨开展工作,添球、补球、协助运动员服务等等。有一位国家级的男运动员看到她淋着雨上去添 球,用赞许的目光看着她,说了一声:“你辛苦了,”她眼睛的突然闪过一丝光芒,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回应了一句:“谢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想,对于她来说,那句贴心的问候和赞许,已经胜过了一切辛苦,没有什么比获得肯定更让人感到欣 慰了。那个笑容好像一道温暖的阳光,照耀在运动员脸上,也照耀在她脸上,让下过暴雨的天空似乎变得不再黑压压的。

  更多时候,她的笑容是白色的。不用怀疑,有她的地方就有笑声,她的笑声很特别,只属于她一个人的笑声。志愿者 的节目丰富多彩,譬如中秋节的志愿者活动,国庆的志愿者占领活动“爱很大,走很远”,她两个活动都报了名,积极地参与 其中,跟其他志愿者相处地很好,结交了很多朋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国庆我们六个志愿者一起踩单车去盘古王神庙游玩 ,因为有她在,一路上笑声不断,她总是能说一些有趣的事情,让我们的旅途充满活力和喜悦。她很疯狂的举动着实让我们忍 俊不禁,一路上到处留影兼自拍,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带着志愿彩来这里照一张,咦,那边也不错。”女生刚开始比较拘 谨拍照,在她的“怂恿”之下,大家都开始疯狂起来,照片里飘扬的都是我们的志愿彩,当然,还有她最天真最可爱的笑容。

  我想,笑容大概是色彩缤纷的,就像五颜六色的调色盘。经常微笑的人,必定品性善良,对生活充满热情。然而,最 重要的是,她的笑容能够感染身边的人,给周围的人带来快乐和鼓舞,让大家一起积极地面对生活的每一天。她害羞地笑着说 她有句名言:记得保持微笑,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谁会爱上你的笑容。我哈哈大笑起来,其实,你的坚持已经做到了,我们都很 喜欢你的笑容。

  如果笑容有颜色,那个笑容一定是小猪的颜色,让我们在亚运会的服务工作中更加充满激情和活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